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牙刷每用15天就必须彻底清洁

2009-05-27 08:32: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每天刷完牙后,将牙刷用水冲冲,然后直接插到牙缸里,这是大部分人的习惯。而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牙刷使用15天后,必须彻底清洁。

  美国口腔专家早就对牙刷进行过检测,并做了细菌培养,发现牙刷上沾有白色念珠菌、溶血性链球菌、肺炎杆菌和葡萄球菌等。

  新牙刷使用3—4周后,细菌繁殖就会损害口腔健康,如果卫生间又是封闭的,牙刷就等于每天都呆在“暗无天日”的潮湿环境之中,更容易成为疾病的导火线。这些细菌趁着刷牙之机,就可能对牙龈和口腔带来威胁,如引发牙龈炎、口腔炎甚至肠炎等。因此专家建议,最好每使用15天就彻底清洁一次,不给细菌可乘之机。

  专家建议,有条件的家庭,可将牙刷浸泡在双氧水中4—5小时,或浸泡于0.1%—0.5%的过氧乙酸消毒液中,然后用流水冲净。或者用开水反复烫牙刷,并放在阳光下晒干。如果牙刷缝隙中有污垢,可用牙线或干净棉线清洁,再用水冲干净。不要随意用消毒液清洁牙刷,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的家居每周必须清洁

详细>>

布沙发的清洁步骤

1每周至少吸尘一次,尤其注意要除去织物褶皱间的积尘。如沾有污渍,可用干净抹布蘸水拭去,以免留下印迹,最好从污渍外围抹起。 2一般情况下……详细>>

洗杯子,选择清洁剂也有学问

导读:杯子几乎是每个人每日的最常日用品,但是有调查显示,很多人都没有好的洗杯子习惯,而杯子不干净,又可能会导致细菌的滋生,病从口入。详细>>

厨房年终大清洁

这几天很多人开始打扫卫生迎接新年的到来。对于厨房这样一个有着很高使用率的地方,如何让它能常用常新,时刻保持亮晶晶呢?详细>>

美丽健康的家从清洁开始

也许你工作得太全职,不必为家居清洁亲力亲为,但总有一天,其中一些情形自己要“决策”,而那个女主人又是你。 居室清洁空气第一 保持室内光……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