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仿瓷餐具绝对不要放进微波炉

2009-05-14 08:59: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陶瓷餐具价格更贵,不少家庭都会选择价廉物美的塑料仿瓷制品,只要是正规厂家生产的此类餐具底部标有“Melamine Ware”字样。记得,这种餐具万万不可放入微波炉中加热。

  因为,仿瓷餐具并不耐高温,如果长时间处于高温及酸性环境下,就会释放出微量的三聚氰胺及甲醛。因此,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应尽量避免将其放入微波炉或长时间盛载高温、高糖分、酸性的食物,例如滚油、白醋、柠檬茶、酒精、咖啡等。

  此外,少选择颜色较鲜艳、花纹较多的器皿装食物,首次使用时,要用温水加洗洁精洗洗,减少化学物质。

  不久前,央视也曝光了部分仿瓷制品含有致癌物,所以,你买餐具还是要到正规商场去买,如果拿到手的是“三无产品”:没有表明商标、厂址、厂名等相关信息,千万别购买。

  实际上,购买塑料制品也是一样道理,别买“三无品”,只要容器没有写“微波炉适用”,你就别擅自放入微波炉中加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波炉使用禁忌:这些食物不能进微波炉

人们的生活节奏是越来越快,用微波炉烹调食物基本是白领们每天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微波炉使用具有方便、省时、卫生等优点,也正因为如此,微波……详细>>

注意:果蔬放进冰箱之前不要洗

喜欢干净的人通常会将买来的菜洗好,甚至切好放入冰箱,觉得卫生保鲜,需要时拿出来就能用,但“讲究”的做法却犯了储存食物的大忌。 一般果蔬……详细>>

安全使用微波炉三不能

详细>>

微波炉怎么用才安全?

计算机辐射如何避免?详细>>

微波炉加热食品会致癌?这些食物不能进微波炉

微波炉因其方便快捷的功能,在日常生活中被人们广泛使用。人们不仅仅用微波炉来加热,现在还有不少人拿微波炉来做蛋糕。关于微波炉的害处,比如……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