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调查显示做次饭等于抽两包烟

2009-03-13 04:56: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主妇们在为家人捧出丰盛可口的菜肴时,也许忽略了一个可怕事实:厨房油烟会致癌。上海市不久前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中青年女性长期在厨房做饭时接触的高温油烟,会使其患肺癌的危险性增加2-3倍。

  高温油烟产生的有毒烟雾,能损伤呼吸系统,从而诱发肺癌。有毒烟雾的产生与温度有关:当油烧到150摄氏度时,其中甘油会生成丙烯醛,具有强烈的辛辣味,对鼻、眼、咽喉黏膜有较强的刺激;当油烧到“吐火”时,除产生丙烯醛外,还会产生凝聚体,导致细胞染色体损伤,发生癌变。反复加热的食油含有致癌物质更多,它的危害性更大。

  主妇们也不要太迷信抽油烟机。目前抽油烟机的效能范围仅在油烟机下方45厘米,其余油烟散发的有毒油烟量是一根香烟的上千倍,人每天在这种环境中吸收的有毒油烟,比在1小时内抽了两包烟还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厨房污染严重 做一顿饭相当于抽两包烟

厨房是家庭中空气污染最严重的空间,其污染源主要有两个方面:详细>>

调查显示:6类女性苦恼多

新华网西宁8月12日专电(记者姜辰蓉、骆晓飞)一份来自青海省妇联的调查显示,有6种性格特征的妇女容易受到婚姻家庭问题困扰。这6类女性分……详细>>

调查显示:乐观的女性更长寿

面对半杯水,乐观的人想:我还有半杯水;而悲观的人却想:我只有半杯水。虽只有一字之差,但两种人面对生活的态度完全相反。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详细>>

慎用一次性纸杯可能释放致癌物

详细>>

每天刷牙两次以上有助防癌症

日本爱知县癌症中心研究所得出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刷牙2次以上的人,患口腔或食道癌的概率比刷1次牙的人低3成。完全不刷牙的人,患癌概率是……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