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羽绒服洗涤收藏诀窍

2009-03-17 03:59: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洗涤羽绒服的诀窍

    一、羽绒服的面料组织一般都比较紧密,因此,在洗涤前,需在冷水中浸泡一下,时间可稍长些。

    二、洗涤纶羽绒服要选择优质的洗涤剂或去污力强的洗衣粉,洗涤温度在40度左右。

    三、羽绒服可先在洗衣机内洗20分钟,然后放在洗衣板上,重点刷洗领子、袖口、下摆和前襟,面子里子都有要刷到。刷洗干净后,再重新放入洗衣机内洗3至5分钟。

    四、漂洗时,最好漂一次压干一次。通常漂两次温水,一次冷水。最后用醋酸液浸泡一下,以免皂液没漂干净留下白斑。

    五、晾晒时,要将羽绒服抖开,摊拉平,使其蓬松。用衣架挂在阴凉处晾干,不可让阳光直接曝晒。半干时,再抖一抖。完全晾干后,用藤条或竹棍轻松拍打,使羽绒完全蓬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王菲“被子羽绒服”遭调侃 羽绒服怎么选与洗

近日,天后王菲穿着一款巨型的羽绒服现身首都机场,这款羽绒服的体积之庞大,让时装达人也为之感叹,而王菲则在微博称“就喜欢它像被子”。大雪节……详细>>

自己动手清洗羽绒服

羽绒服内的禽类羽绒为蛋白质纤维,若使用肥皂或普通洗衣粉清洗(更不能使用加酶洗衣粉),因它具有较强的碱性,使羽绒服失去柔润、弹性和光泽,……详细>>

如何清洗羽绒服? 4大妙招教你去除污迹

作为冬季必备的御寒首选,羽绒服的清洗却成了个麻烦事儿。一冬可以洗几次,该手洗还是机洗,怎么洗才不会让其保暖效果打折扣?如果你也有这些关于……详细>>

收纳羽绒服兜里放块活性炭

详细>>

棉质衣物的正确洗涤

棉质衣物的耐碱性比较强,且抗高温性较好,却不耐酸;为此得用各种肥皂或洗涤剂洗涤。而棉质衣物的正确洗涤方法是这样的了?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了……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