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小心男性身体最脆弱的五大器官

2008-06-10 10:19: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体魄健壮的男子汉与纤纤较小的女人相比,却有几处明显的弱点。因此,男子汉们,请不要自恃强壮而为所欲为!

  第一弱点:“心脏”。

  据临床统计,男性患心肌梗塞而入院治疗的是女性的7——10倍。该病主要是由于过多的脂肪及大量吸烟,饮酒造成,此外,工作紧张,烦恼情绪也是病因之一。

  第二弱点:“肝脏”。

  在慢性肝炎病患者中,男性是女性的4倍。主要原因是饮酒。肝脏每日最多只能分解、转化60——80酒精,超过此量就会有害肝脏。另外高脂肪食品对肝脏也很不利。

  第三弱点:“直肠”。

  直肠癌男性明显多于女性。男人一般进食脂肪和蛋白质比女人多,医学研究表明,在缺少含充分的纤维素食物的同时,食用过多的脂肪和蛋白质是发生直肠癌的一个重要原因。

  第四弱点:“胃”。

  男人们喜欢饮酒、抽烟、喝咖啡,男人们在餐桌上狼吞虎咽,男人们经常暴饮暴食,然而,当男人们尽情抒发时,他们肚子里的抗议都纷至沓来;胃痛、呕吐、呕血、嗳酸……医学研究发现,男性胃病的发病率比女性平均高出6。2倍。

  第五弱点:“前列腺”。

  据有关研究,男子在50岁以后,约有60%的人患有前列腺疾病。其原因是雄性激素类固醇分泌的改变而使尿道周围的腺体增大。增大的前列腺被压成扁平状,进而压迫膀胱而导致排尿困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喝酒会危害五大器官

随着时间的推移,过量饮酒会导致心脏肌肉力量虚弱,致使血液流动不规则。酗酒者往往会受到心肌病的困扰,它会造成心脏肌肉松弛和下垂。心肌病患者……详细>>

身体五大器官保养秘诀 肺健康全身少得病

对于每个人来说,健康都是最重要的,有了健康才能去做一切的事情,我们的身体是由各种的器官所组成,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大脑、心脏、肝、肺和胰腺。……详细>>

男性警惕:哪些部位最脆弱最易生病?

男人在一个家庭中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一定要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作为男人,要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以下六大器官最脆弱最容易受伤。详细>>

身体器官有哪些弱点?一一揭秘6大器官的弱点

身体的每个器官都会有弱点,如果不良的生活习惯没有改正的话,势必会影响到其正常运转,各种疾病会接踵而来,尽量要避开各个奇怪的热点,做好保健……详细>>

身体器官有记忆!6大器官的小毛病容易反复

前段时间,沈大爷顶着寒风去早市买菜,回家后就开始腹泻,当时没当回事。现在快两个月了,只要一吹冷风,就往厕所跑。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杨……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