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夏天小心毛巾传播霉菌

2008-06-26 11:28: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尹木目  转载

  最近,济南市霉菌性妇科病患者有所增多。一些患者疑惑,她们平时很注意卫生,为何还会染病呢?

  济南妇科医院主任孟祥平介绍,门诊妇科患者霉菌检出率为 40% 左右。近来天气变化大,雨水多。一些女性常将洗后的毛巾搭在阴暗潮湿的卫生间,导致霉菌生长。第一天洗完后,就搭在卫生间,第二天晚上洗涤时又拿起头一天用过的毛巾,擦拭身体,毛巾上的霉菌就会侵袭而来。有些反复发作的妇科病,往往跟洗不净、晾不干的毛巾有关。

  孟祥平说,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选用治疗冲洗剂,但绝不能误把这些冲洗药物长期当做保洁液使用。

  专家推荐一种煮沸温水洗涤法:每天清洗时先将专用洗盆清洗干净,将毛巾放入盆中煮沸 5-10 分钟,待水冷至不烫手时,再清洗下体。这样等于用灭菌的水和毛巾进行清洗,可避免感染,起到保护阴道自洁作用。掌握科学的卫生保洁方法是女性朋友杜绝妇科疾病的关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家居消毒可预防流感传播

详细>>

小心冰箱里的嗜冷菌

详细>>

小心劣质液体壁纸的危害

■ 过节提醒详细>>

夏季家居污染小心防治

在夏季,很多人会胸闷、头晕,身上出现红点、红斑等发痒和过敏症状。以前我们经常以为是气压低、天气闷热等原因造成的,但实际上,这种现象也有可……详细>>

小心多一点,浴缸自然无污点

岁月不留人,但其实经常被我们擦擦洗洗的浴缸也会“年老色衰”,用久了就会出现崩烂、有污渍、粗糙化等现象。这时,为了缩减开支,为了避免再次……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