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名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甄子丹拍戏间隙常做按摩 盘点中外明星青睐的中医养生法

2012-03-30 08:47:32      转载

  劳碌的停不下来的工作,让人透不过气,常常熬出各种职业病来。特别是那些顶着耀眼光环的明星,拍戏赶通告熬夜导致生活越来越不规律,为此生出了一堆“毛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明星艺人透露自己青睐中医经络养生法,中医养生在明星圈中渐渐成风。为何这些明星如此偏爱中医养生?有没有什么窍门可学?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番。

甄子丹拍戏间隙常做按摩 盘点中外明星青睐的中医养生法

  古巨基喝中药养生茶对付心脏毛病

  古巨基,这位人气很旺的香港歌手一直以工作敬业出名,每天只睡3小时,体力透支是难免,但演出时莫名的心脏不适更令人担心。由于此前有过片场晕倒的病史,古巨基去医院做了一个彻底的检查,发现一根血管嵌入心脏,随着心脏跳动血管受到压迫而引起不适。医生告诫不能熬夜、不能喝咖啡、不能剧烈运动。“我怎么可能做到?”古巨基无奈地说:“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工作上一定要做到最好。”古巨基说他的保健医生建议他喝中药养生茶,目前他每天都坚持喝,感觉效果不错,心脏不适没有复发过。

  推荐:食疗养生包括中药茶饮、药粥、药膳等,是根据中医药食同源之理,选取药食两用的食材,依据食物的五味、五色、四气,提供日常饮食指导,并根据个人体质、疾病及亚健康问题制定个性化食疗方案。

${FDPageBreak}

甄子丹拍戏间隙常做按摩 盘点中外明星青睐的中医养生法

  甄子丹拍戏间隙常做按摩

  甄子丹平时打戏拍太多,拍戏间隙常需要通过按摩来休息调整。在影视拍摄基地横店,就有一家按摩店老板经常接待他。在按摩时,沈老板发现甄子丹腰肌劳损比较严重,所以总是会腰酸背痛,甄子丹只要身体稍有不适,都点名要沈老板为他推拿按摩。对于甄子丹对中医推拿病理的知识储备,沈老板还是比较佩服的。“甄子丹学过武术,对于一些病理上的毛病都比较清楚,通常都是他说要按摩哪里哪里,然后他就不再说话,我们只要照做就可以。”

  推荐:中医推拿学派很多,有滚按点揉抓拿捏等各种手法,适用于人体不同部位和不同病症,对腰腿关节痛等骨科疾病尤其有效。这里特别推荐的是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中医养生中心中经堂的导引推拿和点穴顺气两个项目,导引推拿多针对局部酸痛不适,解决局部病灶;点穴则是一种作用于全身的手法,通过一种较轻柔的特殊手法调畅人体一身气机,重点处理气机阻滞之“不通”之处,达到“通则不痛”的目的,能解决各种气机郁结引发的疾病。

${FDPageBreak}

甄子丹拍戏间隙常做按摩 盘点中外明星青睐的中医养生法

  格温妮丝·帕特洛青睐拔罐养生法

  格温妮丝·帕特洛信奉中医拔火罐。在出席电影《爱上男主播》特映会时,她露背示人,毫不掩饰背上明显的圆形拔罐痕迹。她说:“拔罐对我的产后身材恢复极有帮助,还可以通筋活络,促进血液循环,治疗消化不良及感冒等症状。”

  推荐:中医认为,拔罐可以通过皮肤刺圌激,锻炼肌肉,历经经脉,再深到骨骼的顺序,去除体内的致病因素,例如痰湿、风寒、血瘀等不良“邪气”,调节人体内经络和脏腑的平衡,然后身体就会变得轻快、健康。中经堂群罐排毒在传统中医拔罐的基础上经过改良,采用大面积多罐同拔,达到深层拔毒的效果,对解决肥胖、脂肪肝、三高、宫寒、腰背不适等问题见效显著。

${FDPageBreak}

甄子丹拍戏间隙常做按摩 盘点中外明星青睐的中医养生法

  吴佩慈喝中药汤美容

  吴佩慈大家都不会陌生吧,因吴佩慈的外公是中医,吴佩慈固执地认为只有中医美容才不会有副作用。像四物汤、十全大补汤、红枣汤等药膳汤水,她从小就没少喝。“美丽达人”不是白叫的,坚持喝四物汤真的对皮肤、身材都大有好处呢! 对于中国女生来说,中药店里有几味药是专门为她们准备的,比如白芍、川芎、当归、熟地,将这四种中药一起熬煮,就是中医界称之为“妇科养血第一方”的“四物汤”。

  推荐:那些百年老店中药房里,总有老中医坐堂把脉,辨证开方,中药汤剂不但可以治疗各种慢性圌病,也利于调养亚健康,还有美容减肥保健等功效。然而,中药方味苦,不是每个人都吃得惯的。

${FDPageBreak}

甄子丹拍戏间隙常做按摩 盘点中外明星青睐的中医养生法

  哈莉·贝瑞每天通过静圌坐减压

  国际影星哈莉·贝瑞说:“我每天花半个小时静圌坐,让自己完全放松,然后感觉压力全没有了。我认为这样可以防止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但一定要注意呼吸,并且心无杂念,才会达到效果。”

  推荐:这种静圌坐呼吸法也就是中医常说的“气功”,很多特殊职业比如歌手、武术家、运动员等,都把气功作为很重要的基础来抓。而哈莉·贝瑞让自己获得健康的方法正是气功中的打坐静功,打坐可以长期使人处于基础代谢状态,延缓衰老,并且在这种状态下,可以缓解压力。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养生 按摩这五处

每天做好这五个部位的保健时,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排毒清体,从而达到强身健体、抗衰老的效果。详细>>

中医养生 按摩这五处

中医讲肾开窍于耳,经常搓耳廓可以防治耳部冻疮,并能起到健肾壮腰、养生延年的作用。详细>>

中医饭后养生法

中医是中华名族的瑰宝,其渊源深长,经过一代代相传,中医具有其独特的意义和方法,中医养生术也为很多人推崇和敬仰。详细>>

中医养生谚语的对与错

医学谚语,大都具有诗意芬芳的特点,常常运用和调动各种修辞手法。生动的比喻,是谚语中运用得最典型的手法之一。使得一些本来枯涩难解的问题,立……详细>>

中医养生 养生观念是什么

养生就是“治未病”,是通过养精神、调饮食、练形体、慎房事、适寒温等各种方法去实现的,是一种综合性的强身益寿活动。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