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这样握拳头也能养肾护腰

2012-01-16 09:25: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四个不花钱的养肾护腰方法

   1.握固

  将大拇指扣在手心,指尖位于无名指(第四指)的根部,然后屈曲其余四指,稍稍用力,将大拇指握牢,如攒握宝贝一般。

  握固可以固守精气神在体内,平时走路、坐车、闲聊、看电视时都可以握固。

  2.提踵颠足

  提踵时五趾抓地,两腿并拢,提肛收腹,肩向下沉,立项竖脊,百会上领;向下颠足时身体放松,轻轻咬牙,先缓缓下落一半,而后轻震地面。

  提踵可以牵拉腰背腿部的膀胱经肾经,轻震地面还可以按摩五脏六腑。

  3.用脚后跟健走

  迈开大步,脚后跟先着地,不要弯曲膝盖。腿往前迈时,脚尖伸直如同踢球;前脚落地时,后脚脚尖踮起。

  脚后跟先着地,实际上就是刺激了“肾经”穴位。经常用这种方式健走可以有效防治骨质疏松症。

  4.摩肾腧

  并腿坐于床沿,两手掌对搓至手心发热,分别按在后背腰部,上下按摩腰背肾腧穴,至有热感为止。

  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约200次,可补肾纳气。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通畅也能养肾

肾对于男性来说至关重要,中医也认为肾是许多疾病的根源,所以养肾很重要。许多养生家认为,养肾是保健至关重要的一项,是抗衰防老的重要措施。所……详细>>

秋季养肾有妙方 动手按摩能养肾

中医上说“肾主水,其华在发”,肾脏的功能好坏表现在头发上。头发柔韧有光泽,说明肾脏健康。肾虚的人常常头发易断,没有光泽,容易掉发。详细>>

中医护腰有妙计 助你远离腰部疾患

怎么护腰呢?腰部是身体的重要部位,也是一个容易受伤的部位,比如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都是常见的腰部疾病,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详细>>

4个动作最毁腰 教你如何运动护腰

脊柱是由椎体和椎间盘一节一节叠加形成的,有其精密的结构,脊柱的变形致上下椎体间的结构发生变化,产生不正常的生物力学作用于椎间盘和周边组……详细>>

如何养肾 不同年龄养肾方法不同

随着社会压力的变大,很多人内分泌、免疫力系统出现很多的问题,肾功能是最直接的体现,如何养肾?成为很多现代都市人所常问及的问题,坐久就腰……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