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当工作新鲜感不再……

2010-05-13 05:10: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一个岗位工作时间长了,不免会激情不再、情绪低落。此时,步入职场的岔路口,是选择换份工作,还是要给现有工作增加点新鲜劲?选择起来,总让人感到头疼。在日前的采访中,记者通过一频繁跳槽着的经历,对其中的原委进行了深入了解。

  个案点击

  前不久,记者是在市人才市场举办的一次招聘会上遇到张新(化名)的,当时他正因频繁跳槽而被一家造船重工企业拒之门外。据介绍,张新最初靠家人介绍在城区一家事业单位找了一份临时工作,干了一段时间后感觉没意思,就跳槽去一家房地产公司做售楼先生。半年时间一过,他又没了热情,又跑到一家酒类企业干文案策划……就这样,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先后换了5份工作。

  专业点评

  对于张新这种情况,将他拒之门外的造船重工企业人力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市场的作用就是实现各种资源的最优配置,一个人当然希望能够通过人才市场的流动来寻找到自己的最佳位置,实现自己的最大价值。跳槽、换个工作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但问题在于许多人换工作上了瘾,驿动的心总也安定不下来。

  在这种惯性的驱使下,一个人在一个工作岗位上很难持续长久地干下去,每过一段时间,当新工作的新鲜感消除后,他就提不起精神来,对日常工作的琐碎重复、按部就班失去热情和耐心,总幻想着另一份工作会更适合自己,更有吸引力,于是就开始新的寻找。在这种周而复始的恶性循环中,一事无成。这也是之所以将张新拒之门外的根本原因。

  对策探寻

  上班族面对每天的工作,总是会渐渐形成一种习惯,从好的一方面来说,这表示对工作逐渐上手、越来越熟练了,碰到各种状况都知道应该如何去处理;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果每天都是用同一种思考模式、同一种方式来处理,很可能就会成为整个团队往前迈进的障碍。

  对于这种情况,北奔重卡蓬莱公司曾进行过专题调研,据介绍,这就需要养成自我挑战的习惯,常常自我挑战,别人还没有要求你改变,你自己就已经在那里求新求变了。与此同时,在每天开始工作之前,都把当初对这份职业的新鲜感,或者对这份职业的激情都回放一遍,每次在有厌烦的感觉的时候,都让记忆重现自己新鲜感的这种美好回忆。毕竟,任何一种工作都不会像想像的那样完美,总免不了有琐碎的机械性的日常事务,会消磨掉人的热情。但如果静心沉潜下去,每一种工作、每一个领域也自有挑战与乐趣,如果总是浅尝辄止,在任何一种领域中都不能形成有效资源积累,只能是把时间精力白白浪费掉而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鲜人职场进攻术

对女性来说,进攻职场和进攻商场的模式是一样的。所以,只要把进攻商场的策略合理的加以利用,职场自然不攻自破。详细>>

新鲜人求职优势三部曲

详细>>

工作不能只为赚工资

详细>>

“新鲜人”职场变身四步走

“我适合什么职业?如何把工作做得出色?怎样才能找到自己的职业生涯?”相信每一个职场新人都曾为类似的问题辗转反侧。陶氏化学有关专家对新人……详细>>

性情、爱好与工作

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