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适度暴露,有利人际交往

2010-01-29 06:10: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济南中心医院康复科心理咨询师史静

  每个人都渴望有好的人际关系,也有研究表明,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决定一个人幸福与否的重要因素。

  有句话说,山与山之间的距离是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心。可见,要想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掏心的交流是必不可少的。人际交往中,适度的自我暴露可以促进心与心的交流,增加亲切感。

  自我暴露不是指暴露隐私,而是向对方主动展示你的爱好、思想和特点。比如,“我是蔡琴的歌迷,我喜欢她的大气。”这就是一种自我暴露,通过这种暴露,对方能了解你的喜好,如果他与你的爱好相同,自然会增加好感。

  像以前我们常说的“今天天气不错”此类开场白,往往只限于表面的交流,很难促进关系的发展。

  当然,自我暴露必须适度,否则会令对方难堪。一个人若能恰到好处地自我暴露,便能拥有和谐的人际关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际交往建立清晰界限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夏翠翠详细>>

人际交往不要过度投资

不要对人太好了!好事几乎都被做尽了,也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对一个有劳动能力、理智健全的人来说,独立、付出都是内部的需要。人际关系……详细>>

人际交往的心理效应趣谈

在人际交往中,有不少有趣的心理现象,如果能懂得并正确掌握这些心理现象,对你日后的人际交往,将产生巨大的帮助.详细>>

看穿“职场混蛋”的人际伎俩

谁应该被烙上“混蛋”的骂名?我们许多人随随便便使用这个词汇,不分青红皂白地套用在任何一个讨厌、碍事,或者当下恰好比我们成功的人身上。不……详细>>

职场MM 小心人际关系8大陷阱

嫉妒同类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