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月薪只挣2000元

2010-01-12 05:26: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最近《蜗居》挺火,很多人关注的是其中工薪阶层买房子的话题,却很少有人会去问,作为名牌大学毕业生,女主角海萍工作了七八年、年过30了,在平均工资水平高居的大上海,还在加班加点、颤颤巍巍地挣那朝不保夕的3500元月薪,最后连个好房子都租不起。把自己置于这样的尴尬境地,除了房价飞涨的因素,她自己的从业态度难道不是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在公司招聘的时候,我们看到过很多类似海萍这样眼高手低,对自己的职业没有明确目标和规划的人。甚至在各公司,我们也经常能遇到海萍这样不珍惜工作机会、消极混日子的人。他们一边不甘于低廉的报酬,一边又不愿承担更艰巨的任务和责任,另一方面还会不由自主地和同学、同龄人攀比薪酬、升职、车子和房子。既不安居也不乐业,整个人显得浮躁,难以被老板委以重任,从而封死了自己上升的空间。

  拿着2000元,只干800元的活,心中还惦记着月薪一万,在现实职场里,这种人其实会连2000元的工作都保不住,更别提能得到更好的机会了。

  我经常听到这样的人抱怨说:“才给2000元,不值得我拿出5000元的才干去表现,等你给我5000元的时候,我自然会上心。”可是2000元的活你都干不好,凭什么让人相信你有对得起5000元的实力呢?所谓人在做,天在看,你在2000元岗位上的努力总会被欣赏你的老板看在眼里,只要人家有适合你的岗位空缺出来,都会首先邀请你转岗。

  能不能尽快挣到一万,不在于资历熬到就水到渠成,而在于你在挣2000元的时候,有没有表现出值一万的职业风范?因为等你靠磨洋工熬到目标的时候,挣到手的一万可能已经不值当初的一万。

  所以我要说,即使你现在只挣2000元,也要拿出挣一万的范儿来,表现出让人欣赏的职业态度,并在关键时刻勇于接受超出2000元职责的挑战,努力把事情做好。很快你会听到某个老板说,某某其实可以做更重要的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惑:你为何不敢提加薪?

详细>>

风水学 职场升职加薪秘诀

近期《杜拉拉升职记》将在全国热映,里面的经典语录对现在的白领阶层非常受用。办公室里人蛇混杂,竞争激烈,要想事业有发展,不仅要做好自己本……详细>>

白领加薪必知的博弈法则

有人拿《大话西游》中的台词调侃:“加薪嘛,你要你就说嘛,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要呢?”但是,两位资深职业顾问却告诉我们,加薪是一场博弈,绝不……详细>>

如何向老板提加薪

经常有朋友问我:职场上如何向老板提出加薪的话题,这个话题实际上很难回答。老板不一样,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是不好千篇一论的。试试下面的办法……详细>>

工作不能只为赚工资

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