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怎样让职业成为你的事业

2009-11-16 08:01: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有一位哲人说过,工作时间的所作所为决定你拥有什么,业余时间的所作所为决定你是什么样的人。这其实也说明了职业与事业的关系。工作时间一般是职业内容,而业余时间倒是做的事业。事业是可以延续并由人继承的。职业只是靠技能来服务于人和社会而谋生的手段。

  最近,我接触了好多想创业加盟者,他们中有现在在职者,但又想趁年轻去开辟新的事业。可是职业和事业可以是一致的,也可以是矛盾的。如果职业只能解决生存甚至生活的需要,并不能解决归属问题时,职业并不是你的事业。如果你能在你的职业中找到归属感,就解决了职业和事业的矛盾。

  现实世界的烦恼和无奈,原因很多,归根求源还是拥有并非所求,求并不能得到。当一个人有了谋生手段后,生活的压力不是生存而是归属。归属的问题只有通过事业的追求来解决而非职业的成就。

  有工作的职业人是快乐的,有事业的人是幸福的,当职业和事业一致时,人是既快乐又幸福的。当职业和事业矛盾时,人们感到痛苦,这种痛苦源于自己的拥有和归属的矛盾。职业和事业的矛盾,就像是你的两只眼睛不能看到一样东西。

  有人说过“老鹰有时飞得比鸡还低,但鸡永远也不能飞得像老鹰那么高”。你是一只老鹰,也许你被意外安排在鸡的社会环境,在年幼时,接受鸡一样的培养和训练,你的习惯和想法都会很像鸡。有时候,你还会因为不如鸡而被误解和欺侮而痛苦和自卑。有一天,你和鸡被带到山顶悬崖绝壁,在你的同类老鹰的追逐恐吓中,鸡纷纷落入深渊,而你会在挣扎中挥动有力的翅膀而飞向森林之上的天空。恍然大悟的你知道了你的事业是飞翔,你的归属是天空,和鸡一样的生活仅仅是你找到事业前的一段职业生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享乐主义频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几招教你成为职场智者

每天上班,办公室是我们呆得最久的地方,也是和同事、领导相处时间最长的地方,虽然这个小小的空间看似忙碌或平静,大家总是见面问好,笑脸相对……详细>>

四招帮你逃离职业枯竭期

上班族如何从职业枯竭的状态中恢复过来,有两个办法:一个是寻找一份新工作,另一个是改变自己,重新胜任原来的岗位。前者虽然是变换了工作,但……详细>>

成为职场“效率精英”

时间永远不能成为借口详细>>

如何演绎你的职场情绪

详细>>

试用期也要盯紧你的四金

根据《劳动法》规定,企业雇主必须为劳动者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这四项保险俗称"四金"."四金"是由政府部门颁……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