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好工作不是“求”出来的

2009-09-02 08:57: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求职是我们一生的“必修课”。在历次招聘会上,很多求职者怀抱着简历到处递,如同做着和别人相同的生意,怎么好成功呢? 

  我们去求职就如同向各用人单位推销自己,他一定是需要才行。可是来洽谈的人太多了,“乱花渐欲迷人眼”,我们需要想办法让对方对我们眼睛一亮才会有戏。 

  在经济大萧条时期的美国,一个小伙子去求职,但他的条件比不了别人,被挡在门外。他想只有亲自见到老板,才会被赏识。于是他避开了求职的人群,来到老板的车前,脱下自己的衣衫来卖力地擦车。老板出来看到他在擦车很不解地问他为什么,他说:“我要当你的伙计,我不怕卖力气,也肯动脑筋。”老板拍着他的肩膀,收下了他。后来他凭着自己的努力和智慧跻身于美国的富翁行列。那个小伙子的例子,说明做事情要动脑子,讲究创意,让对方赏识才会成功。 

  比如“求职”这个提法一下子就把人框死了。一个人到了求的地步,自己就先被动了。在自己求职的时候为别人创造一个需求,那他就是求者。如果连抓到老板的本事都没有,如何能工作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