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做个办公室高效懒人

2009-06-30 08:53: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工作中,你是一名高效率还是低效率的员工?看看这“高效率懒人”的五大习惯,也许会有所启发。

  1.尽量避免开会。一些办公室员工,喜欢时不时开个30分钟的计划会,然后他们才会将“工作项目”交给其他员工。这些技巧的使用,只会最终使得计划安排充斥着无必要的会议。一张空的日历才是“高效懒人”的本色。

  2.绝不要告诉他人你提早完成任务。按时上交就足够好了,不要太过雄心勃勃。将任务提早做完是非常值得提倡的。上层组织的人会负责决定你的任务时间表,他们通常完全无法合理安排。当你发现他们给你3天时间去完成你3个小时就完成的任务时,你必须提醒自己别说漏嘴了。

  3.经常性悄悄早点离开办公室。离开工作并不会使你低效,因为你已经完成了所有任务。

  4.绝不在午餐时间工作或在办公桌上吃午餐。你的雇主给你午休时间。当你待在自己的位子上时,不仅会导致午餐时间也要工作,还会引起下午额外的工作。大多数午餐时间发出的任务请求,是不紧急的。

  5.绝不让他人抢了你的功劳。像你这样一位极度“懒散”的职员必须确保所做的工作都挂在你名下。如果不能上交给老板留下印象的作业,像你这种午餐可以吃两小时的家伙,就等着被解雇吧。要防止那些抢你功劳的家伙,可以写一份全文大写的恐吓信,这应该足以镇住大多数同事抢功劳的不良行为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