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每周二上午11点45分时压力最大

2009-04-20 08:31: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刚刚过完轻松的周末,多数人会认为周一是最糟糕的一天,但事实果真如此吗?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日报道,该国研究人员发现,英国半数职员在周二这一天感觉压力最大。

  经过两天的休息,大多数员工在周一都很懒散。人们还沉浸在周末的愉悦中,大脑的工作弦儿还没绷紧,因此迟迟不愿进入工作状态。大家不时八卦一下,相互传播周末打听来的“小道消息”,一天很快就晃过去了。

  但一旦周二来临,员工们就不得不面对现实了,人们疯狂地阅读前一天未处理的电子邮件,抓狂般地制定本周计划。研究人员格雷厄姆?沃特斯表示:“许多人在周二会一直工作到午餐时间。大约在上午11点45分,大家终于弄明白要完成的工作有多么繁重,压力水平也就会迅速上升。”

  在接受调查的3000名英国工作者中,超过53%的人抱着“今日事,明日毕”的观念度过周一这一天。约10%的人会登陆交友网站Facebook,浏览各种周末上传的搞笑照片。不过到了周二,他们必须付出“加班几小时”的代价弥补前一天浪费的时间。

  此外,超过半数的英国人感到每周有8小时处在“精神高度紧张”的状态。12%的人认为老板是自己压力的来源,9%的人则把问题归咎于同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1招赢取上司最佳印象

也许你象爱因斯坦一样聪明,创意也绝对独特,为什么在别人眼中依旧是无足轻重?先不要因此抑郁,生活往往是可以改变的,试着按以下的要点做,你……详细>>

上午9点至11点是开窗换气最佳时间

春天乍暖还寒,有些家庭仍然门窗紧闭,影响了室内外空气的流通。室内空气中的烟雾、灰尘、细菌、霉菌,还有人呼出的二氧化碳、燃烧产生的二氧化……详细>>

网上求职12式

详细>>

成功面试应避免10大错误

详细>>

面试时 说错减分的一句话

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