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多愁善感”影响升职

2009-01-22 17:21: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谭鑫  转载

    多愁善感,一度被用来描述善良而细腻的女性或有才情的男性。但在现代生活中,人们发现,多愁善感者很容易在社会竞争中处于劣势,并因过分的焦虑与紧张而影响身心健康。

  在欧洲的文艺复兴时代,几乎所有的文学家和艺术家都以多愁善感的敏感神经为荣,自嘲为“忧郁的疯子”。 
 
人们认为他们是值得同情的一群人,因为他们创造了无数的文明遗产,自己却始终处在痛苦的精神折磨中。

  但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多愁善感的性格愈加与社会的发展格格不入。作为普通职业者,多愁善感的人往往过分关注领导与同事对自己的看法,并在处理任务时出现太多的情绪化,很难晋升到金字塔的顶部。即使作为艺术家,在日趋工业化的市场运作中,阴晴不定的情绪也会妨碍合作,使他们的才华难以充分发挥出来。

  因此,如果你平时多愁善感,要学着多历练自己,多与人打交道,多变换视角看问题,同时多锻炼身体,让自己的神经更加坚强一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OL 扫清升职5大绊脚石

女性在事业上容易失败,心理因素是占主导地位的。在职场,想要进位升职,成为一名完美的女主管,首先你就要扫清这五大绊脚石。详细>>

温柔的女性更易获得升职机会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女性要想得成功,就必须摒弃这种观点,抵制“表现如男人”的诱惑。多项研究表明,表现刚毅而自信的“……详细>>

难以升职加薪的六类员工

升职加薪是我们每一个在职场打拼的人所期望的,可是以下6种人恐怕难有升职加薪的机会。其共同的特点是不能正确处理自己和他人的关系,缺乏自信……详细>>

白领升职加薪 需要什么风水?

办公室里人蛇混杂,竞争激烈,要想事业有发展,不仅要做好自己本份工作,同时还要处理好人际关系,防止小人栽赃陷害,办公室中怎样营造良好的办……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