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汗要流冷要受 抵抗力才会强

2010-03-02 09:25: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不少孩子一出生就在冷暖气完备的环境下长大,身体变得无法适应温差,反而容易得病。

  其实,觉得热流流汗就没事了。衣服湿了就换件衣服。流汗表示身体正在进行新陈代谢,这也等于是在锻练身体。

  人体本来就具备应对冷热温差的功能,过度使用冷气时,就会使原本的身体功能变弱。人体到了暑热的地方,血管就会扩张。相反的,当觉得寒冷时,血管就会立刻收缩,避免热能散掉。这是自律神经担负的功能。我们的身体就是靠着自律神经的灵敏运作,才能适应环境变化,维持生命活力。在生活中,手脚冰冷的人在泡澡后淋淋冰水,反而会变得比较耐冷,就是这个规律的体现。

  如果因为手脚冰冷就一直避免寒冷刺激,身体因应环境的调节功能就会愈来愈弱,也就是抵抗力越来越弱。当外界环境变化时,人就容易生病。过惯了安逸的环境,身体只会愈来愈衰弱。

  人体经过长久的进化,已经能够适应寒暑,所以愈锻练就会愈强壮。建议你洗澡时用热水充分温暖身体后,再淋淋冷水,借着冷热温差来打造强健的身体,使免疫力更加强盛。但对心脏的负担很大,有心脏疾病的人最好避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养生:经常按摩十大要穴增强抵抗力

有首歌唱的好:“有啥也别有病,没啥也别没精神”,每个人都不希望疾病找上自己。可是由于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外界一些因素的影响,总是给疾病入侵……详细>>

冬季按压4穴位 增强自身抵抗力

中医养生根本的目的在于提高生活质量,但只有远离疾病才能达到这样的目标。很多人体质差,自然也就疾病不断,又何谈真正的健康呢?所以生活中坚持……详细>>

6种水果增强抵抗力

吃水果,不但能补充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水分,有些水果还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春季是个多病的季节,多吃这以下6种水果,可以帮助你增强抵抗力、提……详细>>

增强抵抗力的5个好方法 快快学起来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开始面临来自于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压力,我们需要有一个强壮的体魄来应对来自于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健康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详细>>

这些习惯伤抵抗力

人体抵抗力的好坏与否跟生活习惯息息相关。近日,美国《预防》杂志刊文列出了破坏人体抵抗力的几种习惯。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