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简单用钞票鉴别太阳镜功能

2009-06-16 06:21: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选太阳镜要看它的镜片质量,特别要注意太阳镜防紫外线的功能。那么,怎样鉴别太阳镜有无防紫外线的功能呢?其实不难,将太阳镜放在一张百元人民币上,用紫光灯一照即可鉴别出来。

  专家介绍说,太阳镜的主要作用是防强光和弦光,特别是防紫外线照射,在夏天保障眼睛健康不受损害。

  因此,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镜片及包装上有无“UV400”和“防紫外线”标志,同时还要做防紫外线鉴别试验。

  其方法是:取一张百元的人民币钞票放入紫光灯的光区内,打开灯开关后,人民币上的图案在灯光下呈黄色显示,十分清楚。

  此时再将太阳镜片放在人民币上,图案因被防紫外线作用会立即消失,这说明太阳镜具有阻挡紫外线的能力。

  若图案在反射区内没有消失,提示该太阳镜没有防紫外线的功能,这样的墨镜不合格,不能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阳镜太大易损害视力

在室外观看奥运比赛,一副好的太阳镜必不可少。今夏流行大个太阳镜,有的甚至能遮住半张脸,但太阳镜并非越大越好。专家提出,超大镜面的太阳镜……详细>>

太阳镜颜色过深易患青光眼

详细>>

夏季老人更要戴太阳镜

在夏天,戴太阳镜并不是年轻人追赶时尚的专利。事实上,夏季防晒对老年人来说同样重要,可有效预防某些眼部病变。详细>>

宝宝要防晒 但慎戴太阳镜

炎炎夏日,阳光刺眼,高强度的紫外线考验着宝宝们娇嫩的皮肤。尤其是他们的眼睛,比皮肤更怕晒。于是,不少家长也在孩子的小鼻子上架上了太阳镜。……详细>>

警惕!夏季勿戴红色镜片太阳镜

天气逐渐炎热,紫外线强烈,人们出行时喜欢戴上太阳镜,中医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夏季最好不要戴红色镜片的太阳镜,否则白内障等眼病就会被招上身……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