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影响情感渐变的五因素

2009-03-10 03:59: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1 城市 

  城市能影响一个人的生活,也能改变一个人的价值观,它甚至给女人们骨子里和气质上的遗传。北京的女人“大气”,她们很会平衡工作、感情和生活;来北京谋生的女人最经得起风吹雨打。 
 
  上海则赋予这个城市女人优越感,在上海生活久了,女人们都“精贵”起来了;在广州的女人就跟广州这座城市一样,既现代又古老,既开放又传统;而深圳的女人们,多是带着故事从内地来,在日渐忙碌的深圳生活中,渐渐懂得了婚姻与现实之间的必然联系。 

  2 职业

  职业对于女性(女性食品)的情感生活有着特殊的影响,它不仅参与塑造了女性的性格,也影响到了她们生活的半径。出入写字楼的白领女性,多数经济独立、有主见,对生活品质有自己的要求;从事医疗、文化、教育工作的女性,她们在工作中接触的人相对简单,比较容易找到门当户对的另一半,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变得以家庭为重;而那些从事演艺工作的女性,她们的生活丰富多彩,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感情中的变数相对而言也更多一些。

  3 男人

  男人在女人的渐变过程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以“玉女”路线出道的小甜甜布莱妮,与贾斯汀发展了一段青梅竹马的恋情,这曾令美国人公认的一对金童玉女,在卡梅隆·迪亚兹的加入后宣告解散。贾斯汀的变心,令布莱妮伤心欲绝,她全然不顾形象,一度过上了烟酒无度的放纵生活。而她的爱情理想,也在一夜之间改弦更张。从明星到平凡人,很多女孩子的情感转变都与男性(男性食品)有着脱不开的干系。

  4 圈子

  有什么样的朋友,就形成什么样的圈子。每个女人的变化,都离不开朋友的情感遭遇和生活态度的影响。如果一个女人身边的朋友都有着各种各样的感情问题,那么她反而会以平常心对待自己的感情;如果她的女同事们一致以“钱”为择偶基调,那么她的内心就一定会有“不能比她们差”的想法;换言之,当这个女人的好姐妹们从25岁到35岁清一色全部单身,那她还急什么?

  5 媒体

  媒体永远关注现代人最新的情感动向,美国的《欲望都市》,中国的《中国式离婚》,都触动了女人敏感的神经。女性报刊的情感专栏,处处大张旗鼓地宣称“动什么别动感情”、“找个男朋友还是养条狗”、“嫁人还是买房”……无形中形成了股强大的势力,女人们仿佛一夜之间独立了起来了!有的女人宁可大龄单身,也不受婚姻的束缚;有的女人宁可牺牲爱情,也要过上锦衣玉食的生活。或许,媒体不能主宰女人的情感,但却能左右她们的心态。

  她们一定会变,这是定数,初出道时没有人料到娱乐圈这般复杂,是经历造就了她们。今天的她们,在心底深处的某个角落,是否还蕴藏着最初的自己?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感:AA制与想象力的生活

详细>>

职场白领警惕“情感亚健康”

详细>>

研究表明情感丰富者对企业有益

新华社华盛顿电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一项研究表明,善于表达情感者,无论是消极还是愤怒情感,对于企业整体都有好处。 据阿根廷《21世纪趋势》周……详细>>

情感低落持续两周以上警惕抑郁症

案例:近一个月以来,今年刚刚30岁的王先生总莫名其妙地感觉自己浑身乏力,经常失眠,无论干什么都提不起来兴趣。他说:“我觉得心跳比以前快……详细>>

同事变恋人 公开or隐瞒?

现实中,无论是“杜拉拉”、“王伟”,还是“海伦”、“玫瑰”、“伊娃”,都必须懂得在职场历练中寻找到合适的生存之道。对此,专家又是如何评……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