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巧主妇的烹调嫩肉法

2008-10-07 09:56: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淀粉法:

  将肉片切好后,加入适量的干淀粉拌匀,静置 30 分钟后下锅炒,可使肉质嫩化,入口不腻。

  啤酒法:

  将肉片用啤酒加干淀粉调糊挂浆,炒出的肉片鲜嫩爽口。

  鸡蛋清法:

  在肉片中加入适量鸡蛋清搅匀后静置 30 分钟再炒,可使肉质鲜嫩润滑。

  食油法:

  炒牛肉丝时,先在切好的肉丝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适量食用油拌匀,静置 30 分钟后下锅,可使肉质细嫩。

  盐水法:

  用高浓度盐水使冻肉解冻,成菜后肉质爽嫩。

  芥末法:

  煮牛肉时,可在头天晚上将芥末均匀地涂在牛肉上,煮前用清水洗净,这样牛肉易煮烂,且肉质鲜嫩。

  苏打法:

  将切好的牛肉片放入小苏打溶液中浸泡一下再炒,可使肉质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庭健康烹调的八大习惯

健康饮食并不仅要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而且在处理食物的方法上也不可不留心。这里介绍八种健康成长的烹调习惯。详细>>

五种吃法 让糖友巧减肚腩

饮食控制对糖尿病患者至关重要。糖友除了通过合理饮食防止血糖摇摆外,还应注意减去腹部脂肪,更好地控制糖尿病。详细>>

4招教主妇判别“注水肉”

详细>>

家庭主妇常犯8个错误

夏季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季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十分旺盛。人们很容易受到夏季炎热气温的影响,身体的各项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那么,在……详细>>

冬季9种水果餐烹调法 暖心暖肺不闹肚子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水分易流失,容易上火。因此,通过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为不少人的养生之道。水果是好东西,然而,当清……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