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晚睡对身体影响原来这么大 每天早睡1小时有哪些好处?

2023-12-29 10:33:39      家庭医生在线

你知道吗?我们的人生里,有整整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梦乡中度过。睡眠不仅仅是为了消除疲劳、恢复元气,更是身体细胞修复的“黄金时段”!但现在,很多人的睡眠时间越来越短。白天被各种工作琐事包围,只有晚上躺在床上刷手机的时候,时间才真正属于自己。于是,就开始了“报复性”熬夜大战。等到眼皮打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2点了,最后发现一晚上只睡了4、5个小时。

经常晚睡、缺乏睡眠的人,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首先,他们会感到疲劳和精神不振。这是因为睡眠是身体恢复和修复的重要时间,如果长期缺乏睡眠,身体的机能就会受到影响,导致疲劳感增加。

其次,缺乏睡眠还会影响免疫系统的功能。睡眠不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使身体更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的侵袭,从而容易生病。此外,睡眠不足还会影响身体的代谢功能,导致体重增加和肥胖的风险增加。

另外,缺乏睡眠还会对大脑产生负面影响。睡眠是大脑进行记忆巩固和信息整理的重要时间,如果长期缺乏睡眠,会影响学习和记忆能力。此外,睡眠不足还会导致情绪不稳定、焦虑和抑郁等问题。

最后,长期缺乏睡眠还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会导致血压升高、血糖水平异常等生理变化,进而增加患这些疾病的风险。

早睡1小时有哪些好处?

1. 提高睡眠质量:充足的睡眠对身体健康非常重要,而早睡1小时可以让身体有更多的时间来进入深度睡眠状态,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2.增强免疫力:睡眠不足会影响免疫系统的正常运作,而早睡1小时可以增强免疫力,减少生病的风险。

3. 改善皮肤状况:睡眠不足会导致皮肤暗沉、干燥等问题,而早睡1小时可以让身体有更多的时间来修复受损的皮肤细胞,改善皮肤状况。

4. 提高注意力和工作效率:充足的睡眠可以让大脑更加清醒,提高注意力和工作效率,而早睡1小时可以让身体有更多的时间来恢复精力,提高工作表现。

5.降低患疾病的风险:长期睡眠不足会增加患上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而早睡1小时可以降低这些疾病的风险。

综上所述,经常晚睡、缺乏睡眠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多负面影响。因此,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以维护身体的健康和功能的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走路一小时有什么好处?能减肥吗?

走路属于简单易行而且有效的有氧运动,走路不会受到任何时间和地点影响,随时都可以走路来强身健体,只要每天坚持走路一个小时,就能够给身体带来……详细>>

跑步后泡脚有好处?原来泡脚好处这么多!

现在很多人都明白了锻炼的好处,所以会开始做一些简单、易上手的锻炼,像是跑步,这项运动不仅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好,还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改善……详细>>

每天坚持慢跑的好处有哪些

每天坚持慢跑对于我们身心健康是有一定帮助的,比如眼睛,因为慢跑需要眼睛直视远方,可以让眼睛得以放松,预防近视的症状,还可以预防颈椎病以及……详细>>

每天喝一杯白开水的好处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身体经过了一个晚上的新陈代谢,体内存在大量的废弃物,如果我们能够在每天早晨喝一杯白开水,对于我们促进排便以及排出有毒物质是很好……详细>>

每天吃一个橘子有哪些好处

味甘酸性凉,具开胃理气、止咳润肺、解酒醒神之功,主治呕逆食少、口干舌燥、肺热咳嗽、饮酒过度等病症。因其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P,可辅治高……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