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骨骼健康 > 补钙方法 > 正文

年轻人也需要补钙?科学补钙要牢记这5点!

2023-07-26 09:25:05      

提到补钙,人们总是会自然而然的想到老年人和儿童,因为钙质对于儿童的生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老年人一旦缺钙则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增加骨病的风险。但其实年轻成年人也需要补钙,因为人在25岁之后,骨量就会开始流失,如果不注意补钙,患上骨病的风险则会提高。

年轻人该如何补钙?

1、远离高盐食物

食盐当中有大量的氯化钠,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之后会与人体当中的水分相结合,并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在此过程当中钙质这吸收率会受到不良影响,而且还会被钠元素带入尿液当中排出体外,因此平时要尽量远离高盐的食物,比如腌制的食物、烧烤类食物等,否则无论吃再多的补钙食物都无济于事,比如牛奶或者绿叶蔬菜。

2、远离咖啡

适当的喝些咖啡,对提神醒脑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有研究发现经常喝咖啡也会使钙元素流失的速度加快,增加年轻人缺钙的几率,因此喝咖啡要适量,一般一天最多喝1~2杯,建议给其中适当的添加一些牛奶。

3、避免过度摄入蛋白粉

这种营养食物普通人一般不会过多接触,主要的接触人群是健身人群,经常吃这种食物会导致体内的蛋白质过多,但是却无法吸收,最终只能够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在此过程当中,钙质还会在骨质当中被溶解,从而增加钙流失的速度,因此不要盲目的摄入蛋白粉。

4、适当晒太阳

维生素D对于人体吸收钙的能力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而适当的晒太阳则能够使人体合成更多的维生素D,因此年轻人要适当的晒太阳,建议选择阳光不是很强烈的时候进行,以免出现晒伤的情况。

5、吃补钙的食物

年轻人也要适当摄入一些钙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豆制品或者绿叶蔬菜,对预防缺钙有所帮助,如果经过检查之后确定缺钙的情况比较严重,则要听从医生的嘱咐服用钙片,不用购买昂贵的钙片,普通钙片的效果也是一样的。

年轻人在补钙期间,除了要注意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之外,还要适当的进行运动,能够使人体的代谢速度变得更快,也能够促进胃部和肠道的吸收能力,对维持骨骼健康也有一定的帮助,但要循序渐进,避免盲目的增加运动量或者运动强度,可能会造成意外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补钙的注意事项 补钙

走出补钙误区 具体如何科学补钙

知道自己缺钙的人很多,经常补钙的人也不少。可是,在补钙路上艰难跋涉的人群中,不一定每个人都能补对钙、补够钙。稍不小心,就有可能陷入误区……详细>>

你需要补钙么?青壮年补钙攻略

你需要补钙么?很多人的答案是不。事实上,并非只有儿童和老年人才需要特别补钙。调查显示,中国人从一日三餐中大约可以获得约400毫克的钙,……详细>>

宝宝如何补钙?详述补钙的5类食物

宝宝如何补钙是妈妈们很关心的一个话题,钙是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元素,可以促进骨骼发育,尤其对于小宝宝来说更加的重要。如果缺钙会影响到宝宝的……详细>>

饮食补钙 别陷入饮食补钙5大误区

钙质对于身体具有无可代替的作用,可促进人的骨架、牙齿发育,补钙我们经常说,食疗是最好的补钙方法。详细>>

每个孕妇都需要补钙?盘点孕妇补钙重点

每个孕妇都需要补钙吗?这个答案是肯定的,补钙是每个孕妇的必学功课,那么孕妇有哪些补钙重点呢?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