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油痘体质有救了!油痘肌的5个护肤思路,远离爆痘又烂脸

2022-04-29 00:04:01      

夏天就要来了,又到了油痘体质最崩溃的季节,天气一热,肌肤更容易出油,一出油就暴痘又烂脸,让人烦不胜烦。油痘体质其实就是油性肌肤的一种表现形式,皮肤外部油脂丰富,内部缺水严重,外油内干。想要改善油痘肌,有5个护肤思路,大家可以试试。

油痘肌如何护肤?

1、注重皮肤清洁

有痘肌皮肤出油严重,如果不能做好面部皮肤清洁,油脂堵塞毛孔,痘痘会越发严重。要选择控油保湿的洗面奶,成分要温和一些,在保证清洁到位的同时,不会刺激皮肤。要定期去除角质,重点是面部三角区,可以帮助后续护肤品的吸收,不过不能去的过于频繁,一周一次即可。如果自己的皮肤比较敏感,角质层比较薄,可以减少去角质的频率或者避开角质层薄的部位。

2、快速抗炎

油痘肌容易长痘痘,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痤疮和粉刺。皮肤本身就是人体免疫系统的第一道防线,容易受到各种各样的刺激,它会出现应激反应,会产生致炎因子,让皮肤出现炎症。所以想要祛痘,先从抗炎入手,要去专业的医院看皮肤科,进行抗炎治疗。可以涂抹抗炎药物,或者使用芦荟抗炎。芦荟有非常好的皮肤抗炎效果。

3、屏障修复

要改善油痘肌,还要注意屏障修复,也就是说增强皮肤屏障的抵御能力。如果皮肤抵御能力比较差,就容易受到外界刺激的影响。因此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还要注意防晒,使用有保湿功效的护肤品,可以抵御外界刺激,促进肌肤的屏障修复。总之要提高皮肤的抵抗力,减少对它的刺激,让皮肤有足够的时间得以休养。

4、注意饮食搭配

油痘肌通常意味着皮肤上有炎症,所以在饮食方面也需要多加调理。首先要改掉重口味的饮食习惯,不要经常吃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吃的清淡一些,减少盐的摄入。其次,不要吃得过于油腻,不要摄入过多的油脂,这样会加重皮肤出油。第三,多吃对皮肤有好处的食物,多喝水,多吃粗粮,多吃橘子、橙子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多吃有抗氧化功能的食物,例如番茄。

5、物理防晒

物理防晒主要是靠遮挡、反射、散射紫外线达到防晒的目的,化学防晒则是用紫外线吸收剂来吸收紫外线。如果自己是油痘肌,最好选择物理防晒,不要选择化学防晒,因为化学防晒产品往往比较油腻,容易闷痘。物理防晒的方式有很多,包括物理防晒霜、遮阳伞、遮阳镜、遮阳帽、防晒衣等等,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选择。

油性肤质在夏天经常会有出油的烦恼,一出油就容易爆痘,一爆痘就会烂脸。想要改善这个问题,可以从以上5个方面来入手,从多个角度改善肌肤状况,改变生活方式,进行科学系统的护肤,必要时寻求医生的帮助,相信把这些事都做好了,痘痘会一点点的离你而去。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痘肌的护理 油痘肌的护肤方法 油痘肌

食用橄榄油护肤有何妙招 抗衰老更养颜

食用橄榄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是美容维生素,它能有效地调节皮脂腺的分泌,防止体内酸性代谢物质对表皮的侵蚀,防止毛囊角化,使皮肤细……详细>>

如何彻底根治青春痘?远离青春痘注意5点

脸上的青春痘,即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临床表现以好发于面部的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主要好发于青……详细>>

橄榄油护肤方法有哪些 祛痘祛斑效果好

橄榄油护肤方法有哪些?详细>>

橄榄油护肤方法众多 你知多少

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的加重,人们的皮肤出现越来越多的问题,毛孔大、皮肤粗糙、长斑、黑头等等皮肤问题数不胜数,这让不少女性朋友烦恼。虽然市……详细>>

橄榄油美容效果好 支招橄榄油怎样护肤

橄榄油富含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即油酸及亚油酸、亚麻酸,还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及抗氧化物等。橄榄油怎样护肤……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