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如何彻底根治青春痘?远离青春痘注意5点

2017-11-17 16:11:43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的青春痘,即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临床表现以好发于面部的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主要好发于青少年,这对一些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那么,脸上的青春痘一直下不去,用什么办法彻底根治青春痘?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青春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究其原因,主要为:一个是因为皮肤属于油性皮肤,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那么皮脂腺继续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积起来,突起、成为痘痘。另一个原因是,体内激素分泌失衡,这个原因在青春期的时候比较常见。激素分泌失衡也会间接造成皮脂分泌过于旺盛,从而进一步加剧痘痘的状况。根据青春痘的病因,彻底根治青春痘应注意以下几点:

1、平时要多注意少吃那些含有刺激性激素的食品,例如膨化食品和辛辣食品。平时多喝水,多喝蜂蜜水,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2、多吃些含有维生素的果蔬。如,樱桃具有去除人体毒素及不洁体液的水果,对肾脏排毒也具有相当功效,且有通便的功用。葡萄也有排毒效果,且能帮助肠内黏液组成,清除肝、肠、胃、肾的垃圾。蔬菜可多吃黄瓜、冬瓜、胡萝卜等排毒功能。

3,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每日一到两次温水洗脸,清洁皮肤,也可以硫磺香皂洗脸,每周一次。常洗头,经常换洗衣服、枕巾和被罩。要保持良好的积极向上的心态。

4、不要乱用护肤品,最好用一系列的产品,要了解自己是属于什么样的肤质。

5、平时不可以挤压痘痘的地方,否则可能会引起留下色素或者疤痕。

​ 另外,深紫色晚上不要熬夜,按时休息,保证睡眠的时间,熬夜很容易长痘痘,所以,晚上尽量保证十一点前睡觉。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青春痘严重,应及时医院就诊,遵医嘱药物治疗为宜。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 青春痘治疗 青春痘

前胸后背长青春痘?注意4点远离青春痘

在青春期,女性容易出现前胸后背长痘痘的现象,这个主要是因为由于毛囊的皮脂腺分泌过多引起的。再加上皮肤表面排油不通畅,很容易导致皮脂腺持续……详细>>

春季如何击退恼人青春痘

春天来了。花开了,草绿了,柳树发芽了。可是,恼人的“青春痘”也开始萌芽复发了。因此,很多人都将春季战“痘”提上了日程。 详细>>

食疗方法治疗青春痘

自古以来,中国的饮食文化就流传了几千年,历史悠久,中外闻名,事实证明科学合理的膳食是可以对一些疾病的康复起辅助作用的,那么对于治疗青春痘……详细>>

拔火罐怎么治疗青春痘

中医认为,青春痘多为血热所致,在拔火罐的基础上配合放血治疗,能清除热毒,祛湿通络,一般经过2~3次治疗后“火气”立消,痤疮可渐渐平复、消……详细>>

长了青春痘什么不能吃?

青春痘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但青春期后症状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临床表……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