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熬夜星人发际线岌岌可危,掌握这一份自救指南,牢握发际线的遥控器

2022-04-29 23:36:23      

现如今熬夜是很多年轻人的生活常态,有许多中老年人也加入了敖夜的大军,不熬到半夜不罢休。熬夜星人虽然获得了短暂的快乐,却拥有了许多烦恼,例如发际线后移。熬夜让他们快乐,却也让他们变秃。随着不断上升的发际线,外在颜值悄悄发生变化。这里有一份自救指南,让你掌握发际线的遥控器,头发浓密,减少掉发。

为什么熬夜会让发际线后移?

正常情况下人们都会掉发,每天掉50~100根头发都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掉的非常严重,就要引起人们的重视。熬夜会让副交感神经兴奋,让毛囊分泌更多的油脂,会让头皮中的马拉色菌过度增殖。会刺激头皮,产生头皮屑,甚至脱发。而且熬夜还会让人体产生压力激素,压力激素会影响毛囊功能,促使掉发。而且熬夜还会引起内分泌紊乱,身体激素分泌异常,这也是让掉发严重、让发际线后移的原因所在。要重视起这个问题,分清是普通的掉发还是脱发。

发际线后移可以恢复吗?

发际线后移,如果发现的早,是可以恢复如初的,前提是使用正确的方法。不过也不能过度紧张,有的时候是正常的掉发,过度反应反而会带来不良影响。想要知道自己是不是脱发,可以进行头发牵拉试验。选择一个任意的位置,抓住一小束头发进行牵拉,注意力度不要过大,轻轻一拉即可。大约选择四到五个位置,如果签完之后发现有1~2根头发掉落,这是正常的情况,超过了这个数,就有可能是脱发。要正确护理头发,拯救发际线。

如何拯救发际线?

1、 防治结合

发际线后移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要尽快发现,尽快解决。如果没有头发的问题,也要注意头发护理,未雨绸缪。尤其是出生在脱发家族,直系亲属都有脱发问题的人,更要提早做好预防工作。如果得了脱发,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防治相结合是最佳选择。

2、 避免过度烫染头发

不可否认烫发和染发都很时尚,但是对头发很不好,过度烫染头发会影响发根的强韧性,会伤害毛囊,会容易脱发。一年最好不要超过两次烫染,两次烫染之间至少要间隔5个月。

3、 正确护理头发

在生活中要注意对头发的保护,正确的护理头发。首先要注意防晒,不要让头发直面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太阳光中的紫外线会促进头部皮肤老化,会影响毛囊的作用,会导致脱发。外出要戴好帽子,或者打好遮阳伞。其次要正确的洗头,选择适合自己的洗护产品,油性发质每一天到两天洗一次,干性发质每两天到三天洗一次。

熬夜这种习惯很不好,会加速脱发,会让发际线后移,极大影响人们的颜值。在改掉熬夜习惯的同时,还要注意头发护理,不能等到严重脱发才后悔莫及,防治最重要。希望大家都能解决发际线问题,让头顶头发茂盛乌黑。

(责任编辑:罗敏岘 )

杨幂发际线太高遭吐槽 拯救发际线后移就靠这些办法!

近日,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剧中杨幂饰演的白浅为拜师学艺而女拜男装,将头发高高束起,发际线高到令人惊讶,露出大脑门甚至让人感觉……详细>>

理想发际线是怎样的?如何拯救发际线

发际线高不算最糟糕,那种发际线又高、两侧额角又没有头发的M形发际线才是最忧桑的:感觉这辈子走不出刘海的阴影了。因此,保卫发际线,是一项功……详细>>

发际线后移真会秃顶吗?少做五件事能留住发际线

生活中脱发的情况有很多,症状也是各不相同。发际线高是一般的男性发友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脱发类型,很多到了一定年龄的或者是压力比较大的男性都……详细>>

发际线后移好忧伤 推荐5种食物拯救发际线

过早脱发困扰着很多男性朋友,它严重影响着男性的形象,呈现出一副早衰,邋遢的样子,男人们都想远离脱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拥有一头浓密的头发。……详细>>

扎马尾真的会导致发际线后移吗?

现在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很多职场女性开始发现自己的发际线有往后慢慢移动的迹象,焦虑不已。为什么还没老,发际线就先走了呢?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