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发际线后移真会秃顶吗?少做五件事能留住发际线

2018-02-26 09:14:56      

生活中脱发的情况有很多,症状也是各不相同。发际线高是一般的男性发友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脱发类型,很多到了一定年龄的或者是压力比较大的男性都存在很多因为脱发而发际线高的现象。那就有人担忧了,这样放任发际线越来越高是不是最后会导致秃顶,这是一个比较专业的问题,我们来一窥究竟吧。

根据专业的理论来看,一般情况来看,很多的男性脱发大部分是从额头开始,然后再逐渐向后蔓延,再就是假使脱发情况严重,那么很自然这样下去造成秃顶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这里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秃顶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所以如果发现家族中有一些长辈好像是有秃顶的情况,那么就一定需要提早预防了。

少做这五件事能“保住”发际线

至于为什么发际线会不断地后移是有很多因素影响的,主要是以下几个。第一是平常吹风机等热源贴近头皮、发根吹,这在生活中应该也经常看到过。有很多人洗完头为了让头发快点干,就会用吹风机的热风使劲地吹头发,其实本身吹头发不是有害的,但是就是很多人会直接把风筒贴在头皮上吹,这样即使头发可以吹地又干又蓬,可是在湿发情况下,头发本身就非常脆弱,如果还在高温猛吹的情况下,那么势必头皮毛孔和毛囊就会受损伤。

第二个原因是长期不变分发线,我们生活中经常遇到很多人永远保持一个发型不变,这样久而久之,分发线的地方就有一种像要秃了一样的感觉,所以我们有时候是需要偶尔变换一下分发线的,比如你经常中分刘海的话那就可以换一下斜分刘海,长此以往的这样分发线的地方,就不会那么轻易出现秃顶的情况。

第三个是头发扎的过紧,这是针对于女性来说的,因为女性很多时候会扎起头发,为了防止它松落,很多女性就会为了美观而把头发扎的特别紧,如果长期以往的话,那么你的头皮受到很大的拉扯,这样发际线也会越来越后移。

第四个是护肤品、化妆品涂抹至头发,这同样也是经常发生在女性身上。女性有时候洗面奶或者抹粉底,或多或少就会蹭到头发里,那假如有时候清洗不干净,把这些物质残留在头发里,就会伤害头皮,然后会导致毛囊损伤,所以平常还是要多多注意的。

第五是因为洗头发洗不干净或者长时间不洗头,有时候洗头发的时候没有很认真,所以可能有的地方都没洗到,或者就是有时候洗发膏都没洗干净,这样就会伤害头皮。再就是假如你长时间不洗头发的话,那么头发就会堆积油脂过多,堵塞毛囊,那很自然头发会掉的很多。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秃顶 发际线后移 发际线

杨幂发际线太高遭吐槽 拯救发际线后移就靠这些办法!

近日,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剧中杨幂饰演的白浅为拜师学艺而女拜男装,将头发高高束起,发际线高到令人惊讶,露出大脑门甚至让人感觉……详细>>

如何拯救不断后移的发际线?试试这两招

发际线高不算最糟糕,那种发际线又高、两侧额角又没有头发的M形发际线才是最忧桑的:感觉这辈子走不出刘海的阴影了。因此,保卫发际线,是一项功……详细>>

熬夜星人发际线岌岌可危,掌握这一份自救指南,牢握发际线的遥控器

现如今熬夜是很多年轻人的生活常态,有许多中老年人也加入了敖夜的大军,不熬到半夜不罢休。熬夜星人虽然获得了短暂的快乐,却拥有了许多烦恼,例……详细>>

发际线后退明显 3招拯救你的脱发问题

过早脱发困扰着很多男性朋友,它严重影响着男性的形象,呈现出一副早衰,邋遢的样子,男人们都想远离脱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拥有一头浓密的头发。……详细>>

秃顶的人能烫发吗?这些伤害得知道

生活中有一些秃顶的人总是会担心自己的头发是不是不能够再去做另外的处理,比如烫发之类的,会担心秃顶的人再去烫发是不是会导致头发全部掉光,……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