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P图只是在还原我的美貌!脸上长斑还暗黄,一定要看懂这三个原因

2022-04-29 23:33:24      

在社交网站上发自己的自拍照是很多人的爱好,再加上P图软件的加持,每个人都是肤白貌美,都是状态满分。尤其是一些爱美女性,自拍一分钟,P图1小时,不p图不发照片。 但是有时候人们还是应该正视自己的肌肤问题,毕竟不是活在网络上,而是活在现实生活中。脸上长斑还暗黄,并不是一键磨皮美白就能解决问题的,要先找到原因。

脸上长斑暗黄的原因是什么?

1、 防晒不到位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光老化这一个名词,指的是光会让人皮肤老化。这不是危言耸听,太阳光中的紫外线是造成皮肤衰老的重要原因。如果防晒做的不到位,会长出晒斑,会晒黑变黄,最重要的是会加速皮肤衰老,防晒不到位,迟早会后悔。

2、 内分泌失调

脸上发黄长斑还和内分泌失调有关,尤其是黄褐斑。身体里的雌激素刺激黑素细胞,导致黑色素沉着,形成斑点。女性雌激素还会加重皮肤对紫外线的敏感性,让人的皮肤更容易长斑。

3、 营养不足

人体每天所需营养是很多的,如果不能从食物中获取充足的营养,就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营养不良会给皮肤造成伤害,会让脸上长白斑,尤其是挑食,有80%的白斑是挑食导致的。而且营养不良还会让脸上出现色素沉着,让脸部弹性下降,看上去很显老。

4、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也会影响皮肤的状态,会导致很多皮肤问题,会让皮肤松弛水肿、长出皱纹、肤色暗黄、长出斑点。而且睡眠不足,经常熬夜也会让人内分泌失调,而内分泌也会导致人们暗黄长斑。

如何祛斑美白?

1、 科学护肤

想要祛斑美白,首先要科学护肤,可以适当的精简护肤步骤,给皮肤减负。要有针对性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产品,不要盲从,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可以选择口碑好的美白淡斑产品,持之以恒的使用会有效果。

2、 注意防晒

防晒是每一位爱美人士都应该注意的,是一年四季都要防晒,不只是夏季才需要防晒。防晒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物理防晒比较安全,可以优先选择物理防晒。尤其是油痘肌,使用化学防晒霜容易闷痘。

3、 饮食护肤

想要让自己拥有更好的皮肤状态,就要在饮食上下功夫,多吃一些有抗氧化功能的食物,例如西红柿、玉米、山楂等。还要多喝水,肌肤喝饱水了,才能有水润的状态。要注意食物多样化,不要吃单一的食物,要吃够一天所需的营养,不要营养不良。

4、 规律生活

想要祛斑美白,拥有健康规律的生活也是很重要的。包括积极运动,包括早睡早起,包括调节自己的心态,不要背负太大的压力。这样内分泌才不容易失调,才能拥有好的状态,肌肤也会透白发亮。

P图软件只能让人在网上变漂亮,想要在现实生活中变漂亮,就要认清自己的肌肤问题,找到产生肌肤问题的原因,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P图护肤两不误,才是爱美人士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斑暗黄的原因 长斑

血瘀体质长斑的原因

在没有外来伤害的情况下,身体各部位会无缘无故有刺痛感,膝盖或胳膊等位置也会无故出现淤青 、皮下出血的现象。详细>>

眼角长斑是什么原因?教您祛除斑点小窍门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是洁白无瑕的,但是很多人会有长斑的情况,那么大家对于这种情况有什么了解呢?眼角长斑是什么引起的呢?相信大……详细>>

脸上长斑是什么原因 如何有效祛斑嫩肤

每当看到脸蛋白白净净的小仙女,对比于自己脸部上的斑点是不是羡慕又苦恼呢,脸上的斑究竟是怎么造成的?该如何去除呢?今天一起来仔细了解一下。详细>>

脸上长斑部位看身体健康状况

脸上长斑对爱美女性来说是要命的,但是,其实我们可以通过脸上长斑部位看身体的健康状况。详细>>

脸部穴位图 按什么穴脸上不长斑

脸部穴位图 按什么穴脸上不长斑?拥有婴儿般的光洁皮肤是每个女人的梦想。但随着岁月的流逝、年龄的增长,几乎所有人的脸上都会慢慢变得暗沉,……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