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5岁男童误吞11颗磁力珠,家长急坏了,孩子在家,远离这些小物件,很危险!

2022-03-27 12:36:56      

西安红十字会医院近日接诊了一名五岁的男童,家人说,孩子误吞了6颗磁力珠。经过缜密的检查,发现男童的体内有11颗磁力珠,医生通过小肠镜将珠子取出。磁力珠是适合14岁以上人群玩耍的玩具,珠子与珠子之间有很强的吸力。误吞两颗以上,珠子与珠子在人体里吸到一起,有很大可能会造成胃壁肠壁的损伤,甚至会造成穿孔。别让小孩子玩磁力珠,问题比想象中严重。

孩子误食磁力珠有哪些后果?

磁力珠吸力很大,误食下去,穿孔的几率很大,尤其是肠穿孔。要知道肠道的长度是很长的,是身高的8到10倍,吞下磁力珠后,蠕动会把磁力珠推到小肠,磁力珠与磁力珠相吸,中间很可能隔了几层肠壁。肠道非但不会再通畅了,肠壁被磁力珠压迫,肠道不通血,细胞坏死,就会引发穿孔。在胃里也是如此,会引发胃穿孔。

要让孩子远离哪些小物件?

1、 干燥剂

很多零食当中都有干燥剂,尤其是孩子们喜欢的饼干和膨化食品。干燥剂不能让孩子接触,在给孩子迟零食之前,要把干燥剂拿出丢掉。误食干燥剂,轻则消化不良,重则中毒。发现孩子误食干燥剂后,要赶紧催吐。如果是生石灰干燥剂,不能催吐,要大量饮用纯牛奶。

2、 化妆品

妈妈用的化妆品使用完要放在小孩子够不到的地方,化妆品中有许多化学成分,小孩子或喝或吃,都不可以。发现孩子吃化妆品,第一时间要漱口,然后立马送医院。

3、 水宝宝

水宝宝玩具是儿童危险品,不要给孩子玩。水宝宝是一种叫做聚丙烯酸钠的树脂材料,遇水膨胀好几倍。误食吸水后的水宝宝,会有窒息或者卡喉的可能。误食戏水前的水宝宝更是非常的危险,会撑破肠胃,家长发现后要迅速带孩子去医院。

4、 纽扣电池

纽扣电池很小,也是容易被儿童误吞的小物件。吞下纽扣电池是很危险的,纽扣电池进入人体后,30分钟就会发生化学物质泄露。这些化学物质会有腐蚀性,会灼伤肠胃壁,导致穿孔。

孩子误吞小物件后应该怎么做?

家长要对孩子的安全健康负责,不要让孩子接触可能会被误吞的小物件,不要给孩子玩耍磁力珠、水宝宝等危险的玩具。发现孩子误吞小物件,如果已经吞进身体里了,要迅速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如果没有吞进身体里,在嘴里含着,家长不能紧张,更不能大声的吼,以免孩子因紧张真正的吞下去。要镇定的跟孩子沟通,让孩子吐出来。如果卡在喉咙里,要带孩子去医院让医生取出。如果卡住窒息了,要使用海姆立克法进行急救。

磁力珠是大人玩儿的玩具,让小孩子玩很危险。家长要对孩子的安全负责,发现孩子误吞异物,不能不以为意,要尽快带孩子检查,以免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罗敏岘 )

健康饮食让孩子远离肥胖

除了大家都熟知的肥胖症危害的常见问题,肥胖孩子还会遭遇性发育异常的危险,如性发育提前、性发育延迟、性发育紊乱等问题。肥胖儿一般多有超重、……详细>>

床头必须放3个物件:1杯水1根针两颗阿司匹林

这三样东西是:一杯水,一根针,两颗阿司匹林。能马上要人命的病主要有两种:一是心肌梗塞;二是脑中风。以上这三样东西可以对付这两种要人命的……详细>>

孩子肥胖的3大危害要警惕,孩子减肥的4个好方法,家长要了解!

家长对孩子的爱是毋庸置疑的,很多家长对于孩子过于放纵,孩子想吃什么就给孩子吃,孩子做什么就陪孩子做,孰不知肥胖会慢慢的找上门来。孩子肥胖……详细>>

脚麻是怎么回事 小孩子脚麻的4个原因

手麻脚麻是怎么回事?生活中很多朋友都会问到这个问题,其实很多电脑工作者要考虑自己是否患有颈椎疾病呢?颈椎病容易压迫神经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而……详细>>

孩子动不动就生气?家长需注意这六点

孩子的心性还没有完全的发育成熟,在自己的诉求得不到满足的情况下,或者是自己认为得不到重视的情况下,或者是在受父母、老师的批评的情况下,就……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