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想当冻龄女神,每天做好4件事,气血补足了比同龄人更年轻

2021-12-30 15:23:36      

青春无法永驻,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延缓衰老。想要做冻龄女神就要多补气血,气血补足了,身体会更健康,外表也会更年轻。在保养上不要顾此失彼,除了做好皮肤保养之外,还要注重内调。

女性该如何补气血?

1、注重睡眠

想要让自己气血充足,就要保证自己拥有充足的睡眠。如果总是熬夜总是睡眠不足,血液循环不通畅,还会损害气血,让皮肤状态不佳。要养成每天晚上11点之前入睡的习惯,要保证自己有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坚决改掉熬夜坏习惯。

2、调理生活

女性要掌握好生活和工作的平衡,要让自己有休息的时间,不要透支自己的体力和精力。如果总是过度劳累,面色看上去会非常的差,就是因为这种生活模式会损害气血,让女性气血不足。所以女性要注意休息,不要让自己太累,提高工作效率,不要总是加班。

3、饮食调理

女性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补气血的食物,例如猪肝、鸡肉、牛肉、大枣、桂圆、胡萝卜、山药等等。按时按量吃饭,不要总是盲目节食。减肥的确需要控制饮食,但是不能节食,要多吃健康食物,少吃高热量食物。

4、中医调理

气血亏虚的问题非常严重,出现了失眠多梦、头晕耳鸣等症状,可以在专业中医医师的指导下进行调理,服用一些具有补气养血的中药。补气血的中药方子有很多,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可以选择四君子汤、四物汤、八珍汤。

另外,女人想要缓解衰老,想要补气血,可以多喝茶。熬养生茶的时候可以放桂圆、红枣和枸杞,枸杞滋阴补肾,红枣大补气血,桂圆补血安神、补心养脾,加上红玫瑰、菊花和橘皮,组成了这道养颜补气血的养生茶。如果女性在生活当中总是畏寒怕冷,总是腰酸腰痛,气血严重不足,可以用养生壶熬煮这款养生茶,每天喝上几杯桂圆红枣枸杞茶,让人气色越来越好,越来越年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补气血 4种菜肴让女人补足气血

功效:枸杞可补肾生精,明目安神,当归可补血、活血、养血。冬日寒冷,服用此方既补益虚损又保证蛋白质的摄入。详细>>

女性补气血吃什么 9种食物帮你补足气血

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含有一种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细胞免于环境中的污染、UV射线的危害,滋养细胞,减缓肌体的衰老。详细>>

女性补气血吃什么 9种食物帮你补足气血

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含有一种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细胞免于环境中的污染、UV射线的危害,滋养细胞,减缓肌体的衰老。详细>>

补气血千万小心三个误区 三字诀教你补好气血

对于女人来说,补气血是不可少的一件事情。在进行补气血的时候,注意不要进入这几个误区。那么女人要如何补气血比较好?详细>>

气血不足吃什么?4种好食材最调理气血

俗话说“补足气血,健康大吉”。中医认为,气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根本物质,它对于人体具有十分重要的多种生理功能。张景岳说:“人之有生,全……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