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色素沉着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疟疾色素痣肢端肥大症黑热病

其实你扔掉的这些都还是宝贝!以后再也不要扔了

2020-05-05 06:15:41      

一到超市打折或电商搞活动时,人们会大量的囤货,结果有的食物还没来得及吃,已经过期或变质。扔掉太可惜,留着又没有什么用处,其实生活中有很多你扔掉的东西都是宝贝,能让你变废为宝。

其实你扔掉的这些都还是宝贝!

1、过期啤酒

把头发洗干净,温水兑啤酒浸泡或漂洗头发,能让头发更加柔顺光泽而且可去头皮屑。把深色衣服洗干净后放在冷水中浸泡,再加入啤酒,能让衣服变得柔软且颜色清新,也不易掉色。啤酒中含有适量酒精成分,擦玻璃能让玻璃变得光亮透明。用啤酒擦拭冰箱去污效果好且能去除冰箱中异味。

2、过期酸奶

把水和酸奶按照1.5:1的比例稀释浇花,能让花吸收酸奶中的营养。水和酸奶按照2:1比例稀释,擦拭的家具和地板很是光亮。过期的酸奶也可以涂抹在手上,反反复复揉搓,然后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能让手部皮肤更加光滑细腻。

3、过期咖啡

洗澡时沐浴乳中加入少量咖啡渣揉搓身体上的角质层,能清洁皮肤。咖啡渣放在宠物便盆或鞋柜中,能除湿和除臭。咖啡渣倒入洗碗池中,然后用水冲走,能去除排水管道上的异味和油腻。

4、过期牛奶

过期牛奶敷脸,具有镇静肌肤功效,而且能减缓黑色素沉着,让皮肤更加美白细腻。过期的牛奶发面就如同酵母一般,能让蒸出来的馒头香甜且散发着奶香味。

5、过期可乐

可乐沿着马桶边缘倒入且浸泡几小时,可乐中的酸性成分会逐渐分解物质,然后再刷洗马桶即可。锅底烧糊后可产生一层黑东西,可乐倒进去开小火煮开,就能去除锅底烧糊的物质。另外,可乐也能去除铁锈。

6、过期蜂蜜

睡觉前在疤痕上涂抹纯蜂蜜,然后用绷带包扎好,第2天用清水冲洗干净,能加快疤痕消退。把蜂蜜、橄榄油和红糖混合在一起涂抹在唇部且按摩,能缓解嘴唇干裂。把脸洗干净后,蜂蜜涂抹在痘痘上,可抗菌杀毒。

7、过期茶叶

把过期茶叶放在枕头中,可达到安神助眠效果。把干燥的茶叶包起来放在衣柜、鞋柜或冰箱中能去除异味。也可以用过期的茶叶泡脚,能去除脚臭,抗疲劳,促进睡眠。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外,过期的红酒也是一种宝贝,过期红酒和蜂蜜混合在一起敷在脸上,能消除眼部细纹。红酒中含有天然的果酸味,在做海鲜料理时加入红酒,能去腥味,同时提升海鲜的鲜度和甜味。

参考资料:

《你知道吗?其实你扔掉的这些都还是宝贝! 》,搜狐,2016-11-01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食物再利用的方法 过期的食物 过期

给你支招 再也不怕食物中毒

在这季节里,各种鲜美的食物难免让人垂涎欲滴。但是食物最无法避免的事情就是容易变质、腐坏。夏季很容易导致食物变质腐坏。这样一来夏季就变成……详细>>

牛奶过期也别倒掉 教你变质牛奶如何变废为宝

家里的牛奶过期了,想必大家都在纠结一个问题:过期牛奶要不要喝?喝了又怕对身体不好,不喝丢掉又觉得浪费。别纠结了,小编教你变废为宝,利用……详细>>

药品过期1天也不能吃

北京友谊医院药剂科主任药师王汝龙详细>>

牛奶过期还能喝吗?教你变质牛奶如何变废为宝

牛奶或者酸奶若是已经到了保质期,或者过了一两天,但是没变色也没变味,还能喝吗?也许大家都存在这样的纠结:喝吧,担心健康受到损害;不喝吧,……详细>>

男人被被骗了!其实这些食物不壮阳

男人性能力的高低是男人成功的象征,男人如何在性生活中如鱼得水,如何提高性能力,一展男人雄风?很多男性朋友都选择食物疗法。为什么呢?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