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意大利疫情“赶超”韩国,证据指向可怕的第4号病人!

2020-04-02 06:21:36      

意大利医疗水平很高,医疗资源丰富,甚至超过英国。但意大利疫情爆发之后,死亡率却格外刺眼。刚开始意大利的检测能力不足,导致大量患者没有及时确诊和对症治疗,从而升高确诊率和死亡率。

意大利疫情“赶超”韩国,证据指向可怕的第4号病人?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率和死亡率增加,意大利的检测能力也慢慢提升,再加上封城措施,相信确诊率会下降。但意大利仍然以治疗思维应对疫情,用强大的医疗资源和病毒赛跑,这种思维难以逆转目前的形势。另外,意大利还面临着严重问题,就是老龄化。新冠肺炎疫情在老年人的致死率很高,特别是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一旦被感染新冠肺炎,医疗资源有紧张的情况下,不能得到有效治疗,从而引起死亡。

新款病毒传播途径有哪些?

1、空气传播

空气传播分为近距离飞沫传播和气溶胶传播。飞沫传播也就是吸入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说话时所喷出的飞沫引起的传播,飞沫传播距离在1~2米。气溶胶传播是指固体或液体微粒稳定悬浮在气体介质中所形成的分散体系,吸入悬浮在空气中含新冠病毒的气溶胶就会被感染,特别是被污染过、潮湿和不流通的室内环境中含有此类病毒。

2、接触传播

接触传播是指接触被感染者咳嗽、打喷嚏或说话时所产生的飞沫。另外,接触含病毒的鼻涕、痰液和污染的物体表面,然后再触摸嘴巴、鼻子和眼睛等黏膜裸露的部位就会引起感染。接近携带病毒的动物,吃没被煮熟的带病肉类也会被传播病毒。

3、粪口传播

粪口传播是指病毒或细菌通过粪便排出体外后污染环境,然后再进入人体消化道中感染人。所以需注意手部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马桶冲水时先盖上马桶盖,定期对电器、卫生间和洗手台消毒。

温馨提示

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能阻断飞沫感染。出行时要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打喷嚏或咳嗽时需用纸巾或手帕遮挡口鼻,避免飞沫传播。若临时找不到纸巾或手帕的话,可以把手肘弯曲,用手肘衣服替代手掌捂住口鼻。保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经常对室内消毒。若疑似患者或轻症患者在家隔离时,需带好口罩,保护好家人。

参考资料:

《帮您解读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头条,2020-02-18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 新冠病毒 意大利疫情

新冠病毒的传播距离竟可达4.5米!这些地方最易中招!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不管是交通、教育,还是工厂纷纷延期。新型冠状病毒有很强的传播性,只要没有做好防范工作,就会增加被感染几率。特别……详细>>

加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可家中老人有顾虑怎么办?

2020年初新冠病毒入侵,打破了原有的安静,几年来人们一直跟新冠病毒抗争,但然新冠病毒却起起伏伏。最近一段时间疫情复杂又严峻,全国每日新……详细>>

芝麻酱坚果意大利面

芝麻酱不仅味道香浓,其养生价值也不低,用于烹饪更是一绝,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道芝麻酱的营养美味——芝麻酱坚果意大利面,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家里有“小阳人”,同住者该如何避免?

有没有发现,身边的阳性人群越来越多,有些人无症状,有些人却高烧或低烧、嗓子痛和咳嗽咳痰等,就如同走了“鬼门关”一般。人们最关注的问题是,……详细>>

慢病基础与新冠有什么关系?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

近日,浙江大学王福俤教授团队及闵军霞教授团队开展了新冠肺炎的荟萃分析并发现:有既往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慢性肾脏疾病病史的患者是发……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