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超重者应该如何减肥?体重超重想减肥的人赶紧看这里

2020-03-15 06:24:19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饮食上的选择也越来越多样化,这样会不自觉地摄入过多的热量而导致肥胖的发生。肥胖是很多身体疾病的高危因素,肥胖者在很多疾病上比起体重正常的人来说,有更高的发病率,所以为了健康一定要摆脱肥胖。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超重者应该如何减肥。

超重者应该如何减肥呢?

1、养成瘦的饮食习惯

如果采访一下身边比较瘦的人,可以总结出一点的就是他们的饮食习惯非常的好,可以说是又健康又能让人身材苗条。首先他们的饮食非常的规律,一日三餐按时按量的吃饭,并且吃完饭之后,就停止进食了,不会再寻找一些零食。他们的饮食结构也很健康,爱吃水果和蔬菜,对于一些油腻的食物只是偶尔解馋的时候吃。其次他们很少吃夜宵,尤其是在睡前几个小时都不会吃东西,如果饿到影响睡眠的程度,会喝一杯牛奶或者吃一颗苹果。

2、坚持运动

如果想要减重,坚持运动恐怕是最佳的一种减肥方式,这也是老生常谈的。坚持运动可不只是一种口号,一定要付出实践,否则减肥成功只能自己在心里幻想,永远实现不了。坚持运动贵在坚持,首先就要爱上这项运动,在运动的选择上要以兴趣为主,否则何谈坚持坚持下去也很痛苦。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是较为科学的减重准则,有氧运动要保持40分钟以上,无氧运动要注意动作的标准性。

3、早睡早起

经常熬夜的人体重会蹭蹭蹭的往上涨,并且还容易生病,是因为熬夜会让人抵抗力下降,还会降低人的新陈代谢,自然同等条件下减脂速度会慢下来。所以,为了能够提高减肥的效率,一定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也能够为第二天的减肥工作提供精力。

4、戒掉想吃就吃的毛病

有部分人虽然也在坚持的做运动,但是始终没有看到减肥成功的曙光,是因为他们会一边运动一边吃,这种习惯是能减肥成功才怪。有些人就是无时不刻不处在想吃的欲望当中,而且他们的手边会囤有大量的零食,想吃的时候就抓一包来吃,这样就会造成脂肪的堆积,哪怕运动也无法足以消耗掉。

减肥减的是心,是一种修行,务必要戒掉懒惰和贪吃的坏习惯。减肥不仅仅是为了苗条还是为了健康,随着年纪的增长,这种减肥成功的福利会越来越大。

参考资料:

《减肥人士如何瘦身?应牢记3“坚持”,2“戒掉”》,今日头条,2019-11-19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超重人减肥的方法 超重 减肥

气虚体质的人该如何减肥?

脾主运化,为气血生化之源,气虚体质者减肥的原则是健脾益气,平时应多吃些粳米、牛肉、鸡肉、鳝鱼、大枣、樱桃、葡萄、花生等有利于补气、健脾胃……详细>>

胖哥体重174公斤成家难 男人减肥妙计

174公斤的体重只能用磅秤称,为了买条裤带几乎走遍了鞍山,坐火车睡不下卧铺,乘公交一人顶俩人……这个人就是姜林。他正骑着一辆小电动自行车……详细>>

女人减肥瘦身应该如何饮食

薯条经过高温油炸会吸收大量油脂,而且会产生过量丙烯酰胺,对人体有害。用土豆泥做的薯条,基本上是碳水化合物、脂肪和人工食品添加剂的混合物。详细>>

中国12%儿童超重 儿童肥胖需培养良好饮食习惯

目前,肥胖已经成为全球性的社会公共卫生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统计结果表明,全球目前至少有10亿成年人超重,3亿人肥胖,除美国、英国等这……详细>>

久坐白领该如何减肥 白领减肥最好的方法

办公室白领锻炼的机会比较的少,但是只要是有心要减肥一定可以找到减肥的好办法,家务就是白领可以选择的一种减肥方法,工作了一天回到家里可以有……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