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使用排毒产品靠谱吗?4种方法安全又健康

2019-12-24 17:41:58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排毒产品,什么排毒膏,排毒胶囊等等,都宣称可以帮助身体排肝毒、排肾毒,那么使用这些排毒产品是否真的有效呢?我们平时身体看起来很健康,是否需要进行排毒?这些疑问我们今天来帮大家解答一下。

人是否需要借助外力排毒?

答案是不需要,人在没有任何疾病时,身体自身的排毒系统就可以完成对体内毒素的分解和代谢,不会让毒素给身体带来什么危害的,其中我们大家都知道的,肝脏和肾脏就是用来对身体产生的毒素以及废物进行代谢和过滤的。如果在没有肝病和肾病的基础上,身体并不需要进行额外的排毒,如果使用了过多的排毒产品,反倒可能会对肝肾造成一定的负担,从而影响身体健康。另外,身体的皮肤,消化系统以及呼吸系统本身具有保护膜,可以起到对毒素和异物的防护作用,也不会让毒物直接进入到体内。综上所述,其实人体是不需要进行排毒的。

排毒产品靠谱吗?

排毒产品与其说排毒效果好,不如说其套路深,排是能排的出来,但并不代表排出来的东西都带有毒素,一般使用了排毒产品,无非是可以促进排汗,加速排便。一般吃进去的东西需要一段时间的消化和吸收,通常这段时间在30个小时左右,并不是我们隔了一晚上产生的粪便就是宿便,因此如果吃了排毒产品,频繁的腹泻有可能会影响对营养的吸收,这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而汗也里面大部分是水分,如果想要通过排汗来排毒,那么更可谓是得不偿失。还读产品除了无法起到真正的排毒作用,还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副作用,因此排毒产品并不靠谱。

这些习惯更靠谱你可知道?

1、增加纤维素的摄入

纤维素有利于促进肠道蠕动,可以有利于宿便的排出,减少毒素在肠道的堆积,更有利于保护肠道健康,可以通过多吃蔬菜水果来摄入充足的纤维素。

2、科学的运动

运动可以使身体的热量和脂肪得到消耗,这样有利于保持身材,还可以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有利于身体健康。

3、保持好的情绪和心态

好的心情可以保持体内内分泌的平衡,这样可以使身体的各项机能达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对养颜护肤也有很好的作用。

4、充足的睡眠

平时能够保证有一个充足的睡眠是对身体健康至关重要的,因为好的睡眠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温馨提示

靠排毒产品排毒,不如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这样既能节省金钱,又可以得到一个健康的身体,何乐而不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排毒的方法 排毒产品的效果 排毒

“看脸”判断要不要排毒 女人冬季排毒3种方法

冬天寒冷,不少妹子不爱出门,喜欢宅在家中上网、追电视剧,可是这样会让身体积累许多毒素,最后会引疾病的。所以,女人冬季排毒格外重要。详细>>

最靠谱的4个排毒方法

深绿色蔬菜富含抗氧化剂、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其他植物营养素,其抗炎作用可以令免疫系统保持活力。绿色蔬菜还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排便,……详细>>

最靠谱的4个排毒方法

深绿色蔬菜富含抗氧化剂、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其他植物营养素,其抗炎作用可以令免疫系统保持活力。绿色蔬菜还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排便,……详细>>

健康排毒的方法

是最直接、最有效的人体排毒法。用于素体火旺,大便秘结,烦躁易怒,头痛、牙痛、咽喉肿痛,易感冒之人。详细>>

肥胖便秘说明你“中毒”了!教你5个最靠谱排毒法

肥胖、失眠、便秘,这些症状都是最常见的亚健康症状。它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严重,蔓延的速度也不快,但是一旦爆发,就会一发不可收拾。所以,一旦……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