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如果体内出现癌细胞,身体会释放出哪些信号?

2020-02-19 06:46:19      

说起癌症大家都会避而远之,都特别忌讳这个话题,担心自己会患上癌症,毕竟癌症在发生后是会影响性命的。但也由于很多人对癌症的近而远之,导致癌细胞在发生时所出现的一些信号没有及时发现,让生命受到威胁,因此癌细胞发生的一些信号要让自己了解,才是对自己负责。

身体内出现癌细胞会释放哪些信号?

一、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

有一些身体发生癌症的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但会单一表现为身体消瘦或者是体重不明的大幅度下降,这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癌细胞增多会分泌一种分解肌肉的物质,让肌肉被分解。而且癌细胞在不断扩散的过程中,需要和健康细胞增强营养,会让身体的能量以及其他营养元素被消耗,就会让体重直线下降。

二、不明原因的持续发热

由于在发生癌细胞后,身体的很多细胞营养会被癌细胞所霸占,会让组织的正常细胞得不到营养和氧气,从而发生坏死,这个时候坏死组织被吸收就会让身体发烧,会让身体持续处于低烧状态。另外在出现癌细胞后,癌细胞本身也会释放一些炎症而引起身体发热,所以在发生不明原因的发热时要警惕。

三、疼痛

一般来讲当身体的某个部位没有受到外伤,或者炎症刺激而反复出现疼痛的现象时要特别警惕,尤其是在吃止痛药后反复出现要查明原因,有可能是癌细胞出现导致。

在日常要如何预防癌症?

一、提高身体免疫力

在目前大多数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让他们的免疫力逐渐下降,导致身体的抗病能力也跟着大幅度下降,而这样很容易让癌细胞滋生诱发癌症。所以在平时要采取正确的饮食方式,多运动才能让身体的免疫力提高,让疾病不容易发生。

二、定期做检查

定期做检查是预防癌症的有效措施之一,定期对身体做详细检查能知道身体的一些异常,并且在发生严重的问题时可以着手干预,防止癌细胞滋生。

总的来讲,癌症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如果能早期发现癌症治愈的几率是比较高的,所以对于癌症的早期信号一定要了解,只有了解清楚,并且让自己多加注意,在发现时,才不至于忽略而让性命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