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牙齿的内牙有黑点是怎么回事?怎么让它消失?

2019-12-26 11:32:59      

牙齿上发生任何异常都是在提示着牙齿可能出现问题,特别是牙齿内牙有黑点时,不仅影响外观还会让牙齿受到伤害,可能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会发现自己的内牙上附着黑点,而且在清洁后也不能消失,让他们特别奇怪,其实牙齿的内牙有黑点有可能是这两种情况导致。

牙齿的内牙有黑点是怎么回事?

一、出现牙结石

一般来讲,当牙齿内牙发生小黑点时有可能是牙结石导致,因为在平时拒绝食物的时候,口腔会分泌一定的唾液来帮助消化吸收,而这些食物残渣有些会紧留在牙齿上,如果在刷牙时没有详细清洗牙面以及牙缝,会让这些食物附着在上面而形成牙结石,也就会形成人们所看到的一些小黑点。而这些牙结石在发生的时候并不会带来任何异常,在短时间内是不会对口腔造成问题,但也需要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后期发生一些口腔问题。

二、出现龋齿

在发现牙齿的内牙上有黑点有可能是出现龋齿,龋齿也是我们经常说的蛀牙,一般在刚开始出现蛀牙时,牙齿表面会有一点小黑点,随着蛀虫的繁衍以及深入,会让牙齿的牙釉质被破坏,从而在在牙齿上留下一个比较黑的虫洞。在发生龋齿时刚开始不会有明显症状,但随着趋势的不断加深,会让人有牙齿疼痛,特别是在吃一些寒冷烫嘴的食物时会有剧烈疼痛的现象。

牙齿内牙出现小黑点该怎么办?

一、及时进行检查

在发现自己牙齿上附着小黑点时要及时到专业的牙科进行检查,到牙科进行检查能知道到底是牙结石还是龋齿导致,才能根据原因来采取相关措施。

二、做好牙齿清洁卫生

不管是牙结石还是龋齿所导致的,小黑点在发生后都要让自己做好牙齿清洁,早晚要刷牙,饭后要漱口,保持牙齿的干净避免一些食物残渣停留在牙齿表面上加重黑点。

温馨提示,牙齿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要帮助咀嚼食物,还影响着外观,所以对于自己的牙齿在平时要多加注意,发现牙齿内面有一些小黑点是要及时就医,要多加重视,毕竟不管是哪种原因导致都容易让牙齿发生疾病。另外在平时对于一些刺激生冷,糖分比较高的食物都要注意少摄取,毕竟这些食物对牙齿的伤害也是比较大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