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均衡营养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如何减肥才能防止反弹 这些方法让你瘦身不再是难题

2019-11-25 10:13:57      

很多女生减肥一段时间后会面临反弹导致越减越胖的局面,面对这种情况,减肥人士该怎么做呢?怎么样才能防止减肥反弹,正确瘦身?下面一起来看看正确的减肥方法吧。

1、减少淀粉类的摄取

为了防止在减肥成功之后,出现反弹的情况,那么在之后的饮食上要适当的减少淀粉类食物的摄取,因为过多过量的摄取淀粉也会造成肥胖,因此,在减肥成功之后,一定每天每餐克制淀粉类食物的摄取量。

2、中药减肥法

中医减肥主要是利用中医辩证施治的原理,通过针灸、点穴等综合治疗,对肥胖者的神经和内分泌功能进行调整,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因为中医减肥的副作用很小,治疗一段时间后,体重会重新稳定在一个新的水平上,所以治疗效果相对持久巩固、不易反弹。

3、坚持运动

在减肥成功之后也要继续维持运动的好习惯,大家都知道体内的脂肪是有记忆的,如果在减肥成功之后就放弃继续运动,那么可能就会造成反弹的情况,所以为了防止反弹,我们仍然要做好坚持运动,但是这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减少一些运动量。

4、睡前3小时不要进食

为了更好防止出现减肥反弹的情况,建议大家能尽量的提前晚餐的食用时间,养成睡前3小时不要进食的习惯,毕竟如果在睡前还吃东西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出现减肥反弹的现象,可能还会更加的胖呢。

5、控制食物热量

在你减肥成功之后一定要主动的控制食物的热量,每天摄取多少的热量自己心里要有数,,另外还要远离一些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常见的面包跟面条、甜点、咖啡等,这些能不碰就不碰。

6、科学安排一日三餐

吃饭不是为了填饱肚子,为了保证身体的正常发育和健康,早餐最为重要,如果不吃早餐,容易引起急性胃炎、胃扩张、冠心病、心肌梗塞等。夜宵更不能吃,吃的话会产生超额能量,剩余的能量就会转为脂肪,蓄积起来就容易发胖了。

7、跳舞减肥法

卡路里是脂肪的来源。在跳舞的时候身体会不断地燃烧脂肪,不断地消耗热量,再加上舞蹈中的各个动作都有其特定的健身效果,对改善心肺功能有非常明显的效果,所以排名第二实至名归。

8、多喝水

减肥成功之后想要保持着一定的体重,那么每天就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从而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身体如果缺水,机体上的代谢就会缓慢,导致肥胖,所以想要防止减肥反弹,多喝水也能有效的防止哦。

9、膳食纤维

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因为膳食纤维能够阻碍食物在肠道的吸收,在胃内吸水膨胀,形成较大的体积,使人产生饱腹感,减少食量,控制体重。另外多吃点富含纤维素的食品,有助于减少机体在消化道的脂肪直接摄入量,非常有利于防止发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瘦身 反弹 减肥方法

用普洱茶减肥和防止减肥反弹

当然,如果一天中不同时段都喝普洱,负负得正,还是能够起到减肥作用的。不喝别的饮料,将普洱茶当水喝,减肥效果也很明显。日本朝日啤酒和朝日饮……详细>>

减肥不反弹秘籍 让你做一辈子瘦子

减肥又反弹,这样反反复复是很多MM减肥的最大烦恼,刚看到一点成效马上就弹回去了,怎么做才能减肥不反弹?下面编辑教你减肥不反弹秘籍,让你……详细>>

苹果降脂减肥的效果不反弹

首先,减肥计划的第一天,要准备好两斤左右的苹果,数量控制在5至7个。从早上起床开始到晚上上床睡觉这一整天,只能吃苹果,其它食物和水一概不……详细>>

产后发胖如何减肥 这些瘦身方法帮你变身辣妈

生完孩子的女人难免会因为在怀胎十月的时候变得肥胖,于是生完孩子之后减肥便变得刻不容缓,那么产后妈妈应该如何有效减肥呢?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山楂消脂茶 疯狂瘦身不反弹

山楂20克,泽泻、莱菔子、麦芽、茶叶、藿香、赤大豆、云茯苓、草决明、陈皮、六神曲、夏枯草各7克。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