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手麻别忽视 可能是大病的征兆

2019-11-25 10:09:06      

有的时候,大家会发现自己有手麻的症状,不少人觉得这不过是一些小毛病,多休息一下就好了。其实有些小毛病预示着大麻烦,是很多大病的征兆。偶尔的出现手麻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经常出现手麻的情况就要引起重视了!

手麻会引起什么病?

1、血脉不通

有些人做事情习惯长期保持着一个姿势,这样会导致血管循环受到障碍,出现手麻的现象。这种症状并不严重,适当的活动变换姿势很快就能缓解,所以大家不要担心。

2、更年期综合征

步入更年期的人也会有手麻的症状。主要原因是年龄越来越大,机能逐渐退化,身体某些部位明显出现行动不便的问题。面对这样的症状,可以到医院进行骨科检查,看看是否存在骨质疏松。

3、颈椎病

有些人以为颈椎病就是脖子部位出现问题,但是颈椎病患者常常会出现上肢无力,四肢发麻,筋骨疼痛,头晕恶心等等,有时候还会引起视野模糊,行动不便等症状。

4、中风

手抖手麻是中风患者常见的症状,除了手麻以外,中风患者还会出现更严重的头痛、眩晕、肢体麻木等症状,如果伴随着血糖升高或者是血压等等异常的变化,那么就要及时到医院,以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

5、血管堵塞

我们知道血管堵塞容易导致血液系统循环流动缓慢,致使手部的血液供应不足,产生手麻的症状。在寒冷的冬天,血液流动的速度会更慢,手麻的症状会更明显。

6、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由于人体内血糖浓度较高,会导致出现很多并发症,如果出现周围神经病变,患者会经常感四肢麻木和感觉异常,因此也会出现手麻的症状。

生活中出现手麻的现象,要怎么办?

1、按摩

经常给手部做力量适度的按摩会取得一定的效果,在一定程度可以缓解手麻,特别是针对血管不畅通的人来说。短暂的生理性手麻,只需要甩甩手臂或者捏捏手麻部位就可以很快缓解。

2、捶打

用橡胶锤捶打颈椎处,长期坚持可缓解由颈椎病引起的手麻症状;经常坐着的办公室人员则可以每隔一小时起身活动活动,避免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

3、拉筋

做拉筋运动缓解手麻症状,一只手臂手心朝下向前伸,然后用另一只手将手背向下压,再将手掌向内扳,各维持10秒,来回10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 糖尿病 中风 手麻

哪些疾病会造成经常手麻?5种治疗手麻的药物

手麻是一种很多人都遇到过的情况,因为它的常见性大部分人都不会对其太过留意。但是,经常左手麻很有可能暗藏着多种疾病!那么有哪些疾病会造成经……详细>>

糖尿病也会常手麻 常手麻警惕5种病

生活中,出现手麻脚麻都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很多人不会因此而引起重视。你可能不知道,出现手麻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那么,手麻是什么原因造成……详细>>

手麻或者糖尿病信号!专家称手麻警惕4大疾病

在临床工作中,手指发麻是较为常见的症状。引起这个症状的原因众多,按照发病率从高到低,诊断排序依次为颈椎病、一过性脑缺血、糖尿病、末梢神……详细>>

睡觉手麻警惕或是3类疾病 教你这些妙招巧应对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在一夜醒来后发现手麻木了,这个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一般情况下,可能是压迫到了血管神经导致的手麻,但是长期手麻就要注……详细>>

经常手麻是怎么回事?小心这3大类疾病找上门

绝大多数的人都有过手麻的经历,有的时候老年人不经意间出现了手麻,有的时候年轻人因为太累而出现了手麻,但不管是怎样的手麻,大家好像都不是太……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