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经常出现手麻是怎么回事?可能是疾病导致

2018-09-10 06:13:38      

手麻木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事情。有些人睡觉时醒来,发现手麻木,而有些人是经常感到手麻木。其实手麻木是一种常见症状,但手麻木也是一些疾病发病前的先兆,它通常是由于上肢神经的压迫手而引起的麻木现象。

那么,经常会出现手麻是怎么回事?

1、手麻木是神经短暂缺血或压迫

当我们长时间保持姿势或睡眠不好时,往往会出现手麻,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这种情况。想要消除压迫,先伸展一下双臂,很快就可以缓解麻木感了。

2、可能是手臂神经受损伤了

这由可能是由于手臂创伤、神经损伤引起的关节脱位,如颈椎增生压迫邻近神经根,如腕管综合征,正中神经受压迫。

3、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或中风

这对于三高疾病的患者特别需要注意这种情况。即使没有这些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都会发生动脉硬化。动脉硬化、血液粘稠使血栓易于形成,并且由于睡眠期间血流缓慢而导致脑缺血的高发病率。如果有单侧手足麻木、无能为力,即使在几分钟内松了一口气,也一定要注意它,并尽快赶到医院进行治疗。

4、糖尿病有可能会令手麻

糖尿病是一种可导致多种系统性损害的代谢疾病。糖尿病神经病变最常见于神经病变和自主神经病变,主要的特征是手脚麻木和疼痛。手麻患者要定期检查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是否升高。

5、营养不良导致手麻

有些人挑食,有些人节食,有些人因疾病而减少食量。不及时进食会导致身体缺乏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从而导致营养不良。由于神经系统的健康需要维生素B来维持,如果缺乏可能导致神经营养和代谢紊乱,引起周围神经病变,导致手脚麻木。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经常会出现手麻是怎么回事。手麻木是一种常见症状,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事情,手麻木似乎看起来是一件小事,但发生手麻症状的背后,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身体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因此,当自己有手麻的情况发生时,应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一些看起来不必要的检查是不可或缺的,通过手部麻木的表面现象揭示了存在的健康隐患。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麻的不良因素 手麻的原因 手麻

经常手麻可能是哪些疾病的信号?需要注意什么?

手麻是很常见的现象,当手长时间的处于一个姿势不动弹的时候就会导致手麻的发生。但是经常无缘无故的手部发麻就要警惕身体出现疾病了,接下来让我……详细>>

经常手麻脚麻是中风的前兆吗?可能预示哪些疾病?

在平时经常有一些人会出现手麻脚麻的现象,有一些人就认为自己如果频繁出现手麻脚麻可能是要发生中风,也都让自己担心不已,那到底经常出现手麻脚……详细>>

肚脐发炎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3种疾病

大部分人肚脐中有分泌物,少量分泌物能保护肚脐部位,但分泌过多或有重视物质流出时,可考虑是脐周感染或脐炎,肚脐发炎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腿上出现红疙瘩很痒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个原因

腿上出现一种红疙瘩很痒的时候,可能是过敏引起的,当然也不能排除是某种疾病带来的,那么腿上出现红疙瘩很痒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呢?感兴趣的伙伴们……详细>>

经常皮肤暗黄是怎么回事?有可能犯了这4大错误

皮肤白皙有光泽是每一个女生都想拥有的,但皮肤暗黄却成了许多人难以跨越的障碍。是的,不少人都有这样的困扰:明明自己没怎么暴晒,平时也没少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