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什么人容易患上癌症之王胰腺癌?这5类人要小心

2019-11-06 09:22:20      

胰腺癌被称为万癌之王,可见它的伤害性是比较大,一旦患上胰腺癌抢救的几率比较低,患者丧失性命的速度会比较快。而在近些年胰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它的发病原因大多是和日常中的一些原因有关系,所以对于胰腺癌要重视,尤其是一些高危人群。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胰腺癌?

一、40岁以上的男性

一般来说,胰腺癌大多数是出现在40岁以上的男性身上,所以进入40岁以上的男性要定期对自己的身体做一个详细的体检,这样能够清楚知道各项情况,防止胰腺癌的发生。

二、经常吸烟喝酒的人

经常吸烟喝酒对身体来讲会有致一定的伤害,长时间吸烟会让烟草中的尼古丁对血管以及身体的血液和其他部位造成伤害,而酒精会对肝脏以及胰腺造成一定的影响,长时间让自己吸烟喝酒会让身体的毒素和垃圾堆积过多,让胰腺癌的发病几率增加。

三、饮食不规律的人群

在目前饮食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在平时喜欢吃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这些食物的长期摄取不仅会影响身体,还容易让身体变得比较肥胖,这些饮食方式很容易导致慢性胰腺炎以及糖尿病的出现,一旦发生,会让患者患上胰腺癌的几率增加。

四、经常接触一些化学物质的人

经常接触一些化学物质的人很容易因为化学物质对身体造成影响,导致胰腺受到伤害而提高胰腺癌出现几率。

五、有遗传因素的人

胰腺癌是属于一种遗传性疾病,如果家族中有人出现胰腺癌,身体出现胰腺癌基因都会比较高,在特定的诱因下就很容易让身体发生胰腺癌。

在目前胰腺癌是所有癌症中最危险的一项,它在发病后治愈好的几率会比较低,所以一些高危人群要在日常要特别谨慎。广东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侯宝华曾接受采访表示,由于胰腺癌在发病的时候症状比较不明显,所以很多人在确诊胰腺癌时已经基本进入晚期,而胰腺癌最大的特点是死亡率比较高,一般来说患者在出现胰腺癌后治愈的几率会比较低,所以在医学上它被称为癌中之王。

温馨提示,对于胰腺癌大家一定要重视,特别是以上的这些高危人群,在日常要让自己远离这些诱发因素,因此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自己预防,毕竟只有提高警惕才能够防止各种癌症的出现。

本文指导医生:
侯宝华

侯宝华

广东省人民医院 普通外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肝脏肿瘤、胆道结石及胆道肿瘤等手术治疗和腹腔镜微创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胰腺癌的人 胰腺癌的高发人群 胰腺癌

什么人容易患上癌症之王“胰腺癌”?

胰腺癌被称为癌症之王,死亡率很高,当有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对于高危人群来说要做好预防工作,远离胰腺癌带来的危害。详细>>

哪类人容易得宫颈癌?这5类女性要小心

对于女性来讲,子宫颈是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位,而在近些年有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而让自己患上宫颈癌,宫颈癌的发病率再逐渐增加,而有调查显示每年因……详细>>

常吃甜食惹来胰腺癌 筛查胰腺癌可分三步走

虽然说胰腺癌的发病原因尚不清楚,但是我想跟我们的饮食习惯是息息相关的,那么我们应该有哪些好的习惯来预防胰腺癌呢?详细>>

胰腺癌的食疗小偏方

大家都知道胰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虽然医疗技术在不断的提高,但是对于胰腺癌的治疗过程中还是要注意胰腺癌早发现早诊断,这样才能更有效的控……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得甲减?这4类人要小心!

甲减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简称,是因为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或生物效应不足或缺少所引起的一种疾病。育龄期的女性患有甲减会影响胎儿发育,使得胎儿……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