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尿急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感染脊髓损伤膀胱结石尿道狭窄毛滴虫病

阴天尿多是什么原因?对身体有害吗?

2019-11-14 07:51:16      

很多人在阴天的时候都会有感觉,尿量明显的增多,上厕所的频率也会增加,但是具体是什么原因恐怕知道的人不多。为什么阴天会感觉尿多呢?对身体有害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阴天会感觉尿多呢?

1、气温低的时候容易尿

人体对外界气温变化是非常敏感的,也会随着外界变化做出相应的改变,支持着体温的恒定。阴天的时候,天气相对来说较为寒冷,皮肤血管就会适当的收缩,皮肤为周循环的血液量也会相对来说减少的明显,血压也会升高,就会抑制下丘脑产生抗利尿激素,来增加尿液的分泌。所以气温低的时候,会比较想尿尿。这在医学上有一个名词叫做冷利尿,这种情况非常的正常,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2、身体局部降温会导致尿急尿频

像是如果手放进冰箱,或者赤脚踩在冰冷的地面上,这样都会刺激身体释放信号引起膀胱泌尿肌的活跃,这样就造成人们想要去上厕所。经研究表明,身体的局部轻低温也会导致尿膀胱过度活跃,所以当阴天的时候,即使身体穿很多的衣服,但是如果脸部受到了低温或者手部摸到了低温的物品,都是有可能会引发尿频尿急的。

3、可以让膀胱容量减少

实验证明,当人体从二十七度的室温转移到四度的室外的时候,膀胱的容量会瞬时降低,这样就会增加排尿的次数,出现尿急尿频的情况。阴天室外气温和室内气温肯定有一定的温差,这个温差就造成了膀胱容量的改变,膀胱容量减少自然储存不了多少尿量,就要想上厕所。

阴天尿多对身体有害吗?

以上3点是阴天尿多的原因,可以表明当寒冷的气温下,导致尿量会有显著的增加,尿频尿急的情况也会出现。但是阴天的冷,气温降低的并不是特别明显,除了冬天之外也不会特别的寒冷,这种情况会不甚明显。但是如果在寒冷的冬天阴天的时候,如果感觉到尿频尿急,老是想排尿,这时候一定要尽快去室内,尤其是老人,以免因为这种气温或者气压的变化导致意外的发生。

阴天老是想尿尿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很多人都会存在,是因为气温变低造成的一系列生理变化。不过老年人还是要注意这一点,时刻的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以免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天尿多的危害 阴天尿多的原因 阴天尿多

老人夜尿多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很多老年朋友都会拥有一个困扰,那就是夜量多,一夜要小便三四次,甚至六七次。夜尿多并不是一件好事,如果置之不理很有可能会引发男性前列腺问题……详细>>

眼睛红血丝过多是什么原因?

正常人的眼睛是不应该出现过多的红血丝的,白眼珠红血丝过多就属于不正常的状态。巩膜的表面覆盖有一层薄薄的组织——结膜。它柔软、光滑而透明,……详细>>

为什么有人喝很多水尿不多 有人喝一点尿就很多

很多人都知道经常喝水能促进身体尿液的生成,让身体能更多的排出一些尿液和毒素,但有一些人会比较奇怪,自己在大量喝水后尿液总是不多,而有一些……详细>>

一晚上小便四五次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

排尿是正常的生理行为,可如果在寒冷的冬天,还得半夜起夜小便可能就会让不少人觉得头疼了,如果一个晚上要起来小便四五次相信很多人都会崩溃。那……详细>>

出汗多是什么原因?专家解析汗与健康的关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内“毒素”外排,盲目抑制排汗反而对健康不利。出汗过多往往是一些内科病的外在表现,如甲亢、植物……详细>>

  • 古迪

  • 黄红星

  • 李飞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