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高血压千万不能吃哪些东西?这4种食物千万不要碰

2019-10-23 09:48:51      

在近些年由于饮食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摄取过多的脂肪高热量食物导致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其中三高疾病是比较常见的,而三高疾病中的高血压大多数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它的发生也跟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高血压患者在日常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特别是以下这些食物要尽量避免。

高血压千万不能吃哪些东西?

一、各种高盐食物

一般来说,高血压患者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高盐食物,在平时如果摄取过多的高盐食物很容易让血压失控,不容易稳定,因为摄取过多的也很容易让血容量增加,就很容易让血压不稳定,同时过多摄取盐会导致肾脏的负担加重,容易让肾脏出现问题,而肾脏一旦不稳定血压也会跟着波动,所以在平时一些高盐食物要避免,如各种腌制食物,烟熏食物等。

二、烧烤类食物

高血压患者也要避免烧烤类食物,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烧烤,特别是边吃烧烤边跟朋友畅谈人生是很美好的事情,但是要注意食物在通过炭烤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而这些有害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会让血液变得比较浓稠,会让血管发生硬化,也就容易让血压受到影响,同时各种烧烤食物在烧烤的过程中会加入过多的香料,而这些香料中所含的盐分也比较高,如果经常食用都会导致血压不稳定。

三、各种辛辣刺激食物

辛辣刺激食物也是疾病在发生后需要避免的食物,特别是高血压患者,如果经常摄取这些食物很容易让身体的各个器官受到刺激而出现一些问题,特别是容易发生上火,而上火的出现会让身体处于应激状态,就容易让血压受到影响而出现上升。

四、酒

发生高血压后一定要戒酒,在生活中一些含有酒精的食物也要避免,因为酒精会对身体的血管造成刺激,一旦血管受到刺激就会让血压出现明显的波动,这对患者来讲是非常不利于控制血压的。

除此之外,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黄辉(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在目前市面上所售卖的一些运动型能量饮料,因此高血压患者需要慎重饮用,这类饮料中含有咖啡因等兴奋性物质,这些物质会让身体的神经系统受到影响,就会容易让血流量上升,导致血压升高。

总的来讲,高血压患者在日常除了按时服用药物外,对自己的饮食也要格外的重视,尽量避免一些对身体有害的食物摄取,这样才能够让自己能够控制住血压,避免血压持续下降不了而导致其他严重的危害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黄辉
擅长疾病:
难治性高血压,血管钙化,妊娠高血压,肥胖相关高血压和心肾综合症等。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高血压千万不能吃哪些东西?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以往很多人都认为只有中老年人才会有高血压,而如今高血压的低龄化现象却日益明显。高血压这个病不仅需要药物长期控制……详细>>

高血压千万不能吃哪些东西?这4种一定要小心

虽然高血压并不像糖尿病患者那样,需要遵守严格的饮食禁忌,但是为了使血压得到很好的控制,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不能吃的食物,那些食物会导致血……详细>>

要想减肥千万不能吃柿子

柿子含有大量的果胶和一些可溶性收敛剂成分,这些物质在饭后有利于消化和吸收,但是如果是空腹吃的话,那么会导致胃部出现大量的胃酸,这就对人体……详细>>

失眠患者千万不能吃什么?

失眠,使不少人备受折磨,因此深感苦恼。治疗失眠,除了必要的药物治疗和心理调理,食疗亦不失为一种有效措施。那么,失眠患者千万不能吃什么? ……详细>>

什么食物是高尿酸 痛风患者千万不能吃的?

对于对于痛风人群不能吃高尿酸的食物,不然会增加身体的不适感以及疼痛感。尿酸高主要和嘌呤问题有关,必须要警惕一些高尿酸的食物。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