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体重控制在多少斤才属于标准的体重?

2019-10-15 07:38:15      

现如今是一个以瘦为美的时代,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拥有苗条的身材非常的重要。很多人追求苗条的身材而牺牲了身体健康,这样是非常不理智的,将体重控制在标准体重范围内,就能够使健康和苗条的身材兼顾。体重控制在多少斤才属于标准体重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体重控制在多少斤才属于标准体重?

其实体重并不是越瘦越好,把体重控制在一个标准范围之内就已经足够,盲目减肥对于身体健康影响很大,麻杆一样的身材反而没有美感。不同的身高对应着不同的标准体重,而男性和女性二者之间也是存在差异的,所以针对男性和女性标准体重是不一样的。

想要知道自己的标准体重是多少,可以通过计算标准体重的公式来得出。男性标准体重的计算公式是身高减去105,女性标准体重计算公式是身高减去100,这里的身高是以厘米为单位。比如说1米8的男性,他的标准体重就是75公斤,1米6的女性,她的标准体重就是60公斤,上下幅度10%,就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标准体重范围。

很多人就质疑了,女性60公斤分明就是比较胖的一个范围,但是有时会出现这样一个情况,那就是同样的体重但是体型不一样,这样就涉及体脂率了,体脂率比较低,哪怕相同的体重也会让人看起来比较瘦。所以想要减肥,降低体脂率才是目的,单纯的降低体重并不能代表什么。

如何健康减肥?

1、控制饮食,但不节食

减肥之所以要管住嘴,是因为很多食物中的脂肪含量是非常高的,经常吃这些高脂肪的食物就会容易让人长胖。但是控制饮食并不一定意味着节食,节食对于身体健康影响非常大,并且当停止节食的时候,体重会在短时间内反弹,并且比刚开始减肥的时候更胖。所以为了身体健康,也为了减肥效果的巩固,单纯的控制饮食即可,不要盲目的节食。

2、加强运动

很多人对于运动是非常抵制的,因为运动起来很是痛苦,也不好坚持,其实运动是一种非常好的生活习惯。因为它能够让人拥有苗条的身材,也会让人拥有健康的体魄,经常运动的人比起单纯靠饮食控制的人减肥,会更加的健美,也会更有线条感。另外运动还能让人心情愉悦,皮肤也会变好,让人更加的美。

3、不要吃减肥药

虽然有一些减肥药效果很好,但是吃减肥药减肥是非常不健康的,毕竟是药三分毒,吃下的药都会给肝脏代谢带来负担,甚至会影响肝脏的健康。并且减肥药这个市场太鱼龙混杂,吃下产品质量不合格的减肥药还会有严重的副作用,影响身体健康。

标准体重要看性别,还要看身高,通过标准体重计算公式,就能够计算自己的标准体重。将身体控制在标准体重范围之内,并且通过运动去塑形,也能得到很好的身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重控制的标准 体重的标准 体重

体重控制在多少斤才属于标准体重?

在以“瘦”为美的今天,体重是每个爱美的人最为关注的问题了,同时一个人的体重与一个人的身体健康也是息息相关的。由于现在人生活条件较好,体重……详细>>

男性身高152-188厘米,体重多少斤才健康?看下标准体重对照表吧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一胖毁所有,确实如此,身体肥胖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增加患上二型糖尿病、脂肪肝以及心脑血管疾病风险。特别是男性进入中年……详细>>

体重与死亡率的关系被发现了,原来60岁后这样的体重最长寿!

俗话说:千金难买老来瘦,意思是说中老年人身体越瘦越健康,其实这是伪科学。曾经对体重和死亡率做过研究,结果显示,体重和死亡率的关系可跟随着……详细>>

千金难买老来瘦?60岁后体重保持在多少为正常?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几乎顿顿餐桌上都有肉,摄入太多热量,再加上缺乏运动,会使得身体越来越肥胖。肥胖又会引起三高、糖尿病以及心脑血……详细>>

50岁后体重多少才算健康?一个公式教你计算,在这个范围不用减

大部分人认为身体越瘦越好,俗话说千金难买老年瘦,也就是说到了中老年时期,身体越瘦说明越健康,然而这没有科学依据,中老年人在短短时间内体重……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