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现在很多人都去洗牙 到底洗牙好还是不好?

2019-10-02 07:21:52      

针对洗牙这一洁治方法,目前还存在着许多的偏见,这些偏见直接导致人们对于洗牙的抵抗消极情绪。其实洗牙是非常好的预防口腔疾病的方法,对于治疗牙周病,预防牙周炎、牙龈炎有非常好的效果。到底洗牙好还是不好呢?我们首先要了解洗牙有哪些误区。

洗牙有哪些误区呢?

误区1、洗牙会导致牙齿敏感

有一些人之所以非常抗拒洗牙,是因为他们认为洗牙之后会出现敏感的情况,确实在洗牙之后会有牙齿酸麻的情况发生,但是这种情况并不是洗牙所致,而是原本的牙齿敏感导致的。还有一种情况,牙齿如果含有大量的牙结石,当牙结石的附着在牙齿上的时候,对于冷热酸甜的敏感程度是受到一定的影响,当洗牙把牙结石全部洗去的时候,就会对这种冷热酸甜更加敏感,所以也会给人一种牙齿敏感的错觉。所以洗牙是不会导致牙齿敏感的,大家可以放心去洗牙。

误区2、洗牙会损害牙齿

通过超声波进行震动的方式去洗牙的,很多人在洗牙之后都会发现洗下来一种碎片状的物质,有一些人就认为这是把牙齿洗碎了。其实这种碎片状的物质并不是牙齿,而是牙结石,所以洗牙会损害牙齿的这种说法完全是错误的。

误区3、洗牙会把牙齿洗松动

还有一些人在洗牙之后发现牙齿松动了,就自然而然的让牙齿松动的锅让洗牙来背。其实洗牙是非常无辜的,牙齿本身就存在着松动的情况在洗去牙齿之间牙结石的时候,就会把这一问题暴露出来,并不是洗牙本身造成的牙齿松动,这一点一定要澄清。

洗牙有哪些好处呢?

1、洗去牙结石

单纯的靠日常的刷牙是无法将牙结石刷去的,只能通过洗牙的方式去除牙结石。如果口腔中长有牙结石就会导致细菌的滋生,造成牙菌斑,而牙菌斑是附着在牙结石表面的,如果不把牙结石去除,就无法真正的清除牙菌斑。所以通过洗牙是可以把牙菌斑和牙结石全部清除了,这样就能够预防牙周病的发生,保证口腔健康。

2、控制牙龈炎

如果本身已经得了牙龈炎这种疾病,也可以通过洗牙这种方式去控制病情。如果牙龈炎不得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就会进一步的发展,导致深部牙周组织的炎症,这种情况是相对来说难以治疗的,还会给患者带来更加严重的痛苦。

洗牙并不像大家传闻中那样会对牙齿产生很大的损害,相反洗牙还是对牙齿有好处的,可以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定期洗牙是必须养成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利弊 洗牙的好处 洗牙

洗牙到底好不好?洗牙会伤牙吗?

  牙齿的健康关乎我们身体健康,而且在微笑时露出好看的牙齿,可以给人一个好的印象。随着人们对审美要求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牙齿的健……详细>>

美白牙齿减轻牙龈炎 定期洗牙好处多

洁牙,俗称洗牙,是指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龈上牙石、菌斑和色渍,并磨光牙面,以延迟菌斑和牙石再沉积。牙菌斑和牙结石是牙周病最主要的局部刺激因素……详细>>

洗牙真的会伤牙吗?终于有人说出真相了

正规洗牙还是很有好处的,但是有不少人对洗牙存在误解,认为洗牙可导致牙缝过大、牙齿会出现松动、损害牙齿的牙釉质等等。洗牙医学称为洁治,通过……详细>>

平时不注意牙腔健康 常洗牙也会患牙周炎

一般来说,成年人每半年要体检一次口腔,许多口腔疾病包括牙周病在早期是没有任何症状的,等到不舒服时往往为时已晚。详细>>

洗牙后更黄?洗牙六大误区需重视

牙齿的护理是不容忽视的,洗牙便是对牙齿最直接最有效的清洁和护理方法。“洗牙”,就是通过超声器械的振动,将牙齿表面的菌斑、软垢、牙石等去除……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