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淋巴结肿大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梅毒乳腺癌甲状腺癌类风湿关节炎鼻咽癌

脖子经常长的小肉疙瘩是什么东西?

2019-09-06 09:25:19      

现如今人们对自身的健康状况越来越重视,对于身体发出的信号会发生过度敏感的情况。有时候去手去摸脖子的话会在脖子处发现有小肉疙瘩,那这些小肉疙瘩是什么东西呢?是否是疾病的预兆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脖子上经常长的小肉疙瘩是什么东西?

1、皮赘

皮椎其实就是皮肤的增生,在老年人身上是非常常见的,大多数情况下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皮赘一般长于腋窝底下或者颈部,不会痛也不会痒,也不会有癌变的可能,只是可能针对美观会有一定的损失。如果特别在意的话,可以借助手术的方式停止去除,如果不在意的话也可以完全防止不管。

2、淋巴结肿大

淋巴结肿大这种疾病也非常的常见,它的症状之一就是在脖子上会长一些小肉疙瘩。这些小肉疙瘩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而慢慢增大,因为脖子是淋巴结所在处,所以淋巴结肿大就会是些小疙瘩变得越来越大,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尽早的去医院检查比较好。如果是淋巴结肿大,应该尽早的接受治疗。

3、皮炎

如果得了皮炎也是有可能会在脖子上长小肉疙瘩的,这些小肉疙瘩就是一些小疹子。比方说毛囊炎和荨麻疹,如果想要去除这些小疙瘩可以服用一些内服的药,也可以涂抹一些外用的药膏,一定不要用手去抓,以免造成感染。

4、老化

很多老年人脖子上是会有这些小肉疙瘩的,这是皮肤老化导致的,皮肤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老年斑和这些脖子上的这些小疙瘩是比较常见的。其实并不是一些疾病的预兆,日常生活中注意对皮肤的保养,延缓衰老可以有效的预防这些小疙瘩的出现。

5、作息紊乱

现如今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压力也越来越大,不得不投入过多的精力在工作上,所以就会出现熬夜加班的情况。另外现如今生活水平提高,睡眠质量却有所下降,很多人都沉迷熬夜,这样昼夜颠倒,生活作息紊乱是非常容易导致这些小疙瘩产生的,是内分泌失调的结果。一定要注意清淡饮食,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和好的睡眠质量。

脖子上长了小肉疙瘩分以上这几种情况,有时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有时是身体出现疾病的信号,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这样才能比较安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长小肉疙瘩的原因 脖子 小肉疙瘩

脖子的小肉球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疾病在作怪!

不少爱美的人士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干净,但是大家有没有这样一种经历,就是突然会发现自己的颈部会出现小肉粒,虽然这些小肉粒不会威胁到生命健……详细>>

头上长了很多红色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身体的任何部位发生一些异常情况都在提示身体发生疾病,特别是头部。正常的头部头发乌黑并且表皮没有异常,而如果发现头部上的皮肤经常出现一身红……详细>>

脖子长出小肉粒是怎么回事?这5个原因不可忽视,或是身体发出的信号

通常情况下,脖子皮肤光滑且没有任何东西。大部分人照镜子时却发现脖子上长出很多小肉粒,没有任何疼痛和瘙痒感,只是影响美观,这些小肉粒到底是……详细>>

鼻子上小疙瘩挤出的白色物体是什么?

鼻根部和两嘴角之间的三角形区域是面部危险三角,这个部位最容易起痘痘或者小疙瘩,鼻子上起来的小疙瘩有时候能挤出来一些白色物体,这些白色物体……详细>>

下眼睑长小疙瘩是什么原因?

下眼睑长小疙瘩的人确实不少,一般这可能是患有脂肪粒或汗管瘤的表现。脂肪粒主要的成分是一些角质碎屑和皮脂。和粉刺类似,其形成通常和内分泌失……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