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多梦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焦虑症恐惧症

睡觉不停做梦该补充哪种维生素?这4种很重要

2019-09-03 09:22:10      

睡眠对于每个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有足够的睡眠以及好的睡眠质量能让自己在第2天的精神良好,而且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存在睡眠质量差的现象,他们经常睡眠会不停做梦,经常做梦让他们的睡眠质量有所下降,也让他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受到影响。其实在睡觉的时候不停做梦有可能是身体缺乏一些维生素,只要及时补充就可以。

睡觉不停做梦该补充哪种维生素?

一、谷维素

谷维素能够帮助改善睡眠质量,在临床上一些神经衰弱的人群医生也会让其服用谷维素来镇静,从而让中枢神经得到调节,对于一些神经衰弱而导致的失眠多梦患者有很好的治疗功效。

二、维生素b1

维生素b1也是身体很重要的营养物质,它虽然不是专门治疗睡眠多梦,但是它能够治疗消化系统紊乱,有一些人在睡眠的时候会因为消化系统疾病而让自己出现睡眠质量差的现象,所以服用维生素b1可以有效改善这种现象。

三、维生素b6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b6的时候很容易让身体疲劳并且没有精力,特别是在睡眠的时候,会出现睡眠质量下降以及多梦的现象,而在临床上维生素b6可以用来治疗精神障碍,所以一些失眠多梦的人群在日常也能够多食用一些维生素b6比较高的食物,或者直接服用片剂。

四、维生素c

起维生素c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这是一种比较好的抗氧化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帮助清楚身体的一些自由基,防止自由基对身体造成伤害,而对于一些睡眠质量比较差的人来讲,维生素c可以促进神经递质的合成,而神经递质能够帮助提高睡眠质量,所以适当的服用一些维生素c可以改善。而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含有维生素c,如各种青菜水果,都可以多吃一些来补充,而如果没办法摄取足够的食物,就可以直接服用片剂。

温馨提示,在经常出现做梦的现象后要特别注意,大多数是跟大脑以及神经有关系,在这种情况下要咨询医生,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或者在平时多摄取一些维生素比较高的食物。另外还要保持自己的情绪稳定,避免过于烦躁压抑,才能够让睡眠稳定,避免多梦,或者在睡前做一些让大脑安静的事情,也能让睡眠安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梦应补充的维生素 维生素 做梦

睡觉不停做梦该补充哪种维生素?

忙碌了一天之后,非常需要一个好的睡眠来补充精力,缓解疲劳。好不容易改变了熬夜的习惯,却败在多梦上。虽然很多说法说明睡觉做梦是因为处于深度……详细>>

B族维生素的6大功效,合理补充很重要!

B族维生素是身体必需的水溶性维生素,可以通过刺激各种神经化学物质的合成来促进大脑健康,改善大脑功能。B族维生素还可以增强心脏健康和免疫力……详细>>

补充维生素C很重要 什么水果含维生素c

维生素C是高等灵长类动物与其他少数生物的必需营养素。抗坏血酸在大多的生物体可借由新陈代谢制造出来,但是人类是最显著的例外。最广为人知的是……详细>>

为什么睡觉时不停地做梦?爱做梦的人,要多看看

人们常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做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几乎每个人都会做梦。美梦能让人们一整天维持美好心态,噩梦会影响睡眠质量和精神状态。有……详细>>

维生素b的作用及功能 怎样补充维生素b

维生素B族有十二种以上,被世界一致公认的有九种,全是水溶性维生素,在体内滞留的时间只有数小时,必须每天补充。B族是所有人体组织必不可少……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