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女人要注意 出现这5种情况小心是大病缠上你了!

2019-08-25 07:54:47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一生能够健康平安,但是女性身体比较虚弱,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侵入,当大病来临前会有明显的症状,一定要引起警惕,等发病之后再治疗已经增加了其难度。

女性大病来临前会有哪些症状?

1、频繁起夜

女性晚上睡觉前喝太多的水、肾脏功能减退、患有子宫脱垂等都会引起多次起夜。这类人群要定期去医院做肾脏功能和泌尿生殖系统检查,睡觉前不能喝太多水,不能让情绪过于紧张。可以多吃一些具有养心安神的黑芝麻糯米或者核桃等。

2、皮肤瘙痒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脂腺分泌会减少,皮肤容易干燥瘙痒,这属于正常现象。但是也要警惕甲状腺功能亢进或者减退、糖尿病、淋巴癌、卵巢癌、肝病等都会伴有皮肤的瘙痒,而且是顽固性的。在秋天要减少洗澡的频率,每两天洗一次即可,尽量不要使用碱性的沐浴露或者香皂。若长时间不明原因的瘙痒就要引起警惕。

3、呼吸变得困难

做了做体力劳动或者吃饱饭后,若是感觉到呼吸非常困难,胸口有明显的疼痛和发紧感,这其实是动脉狭窄。若伴有呼吸困难咳嗽以及有白色或者粉红色的泡沫痰,稍微活动或者平躺的时候加剧,要警惕心力衰竭,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心脏疾病及哮喘的可能性。做好身体的保暖,避免让情绪过于波动,注意劳逸结合。

4、不明原因的出汗

当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低血糖和糖尿病等会出现大汗淋漓的情况。中医认为多汗是气虚所引起的。此类人群可以每天喝一碗桑叶粥,把适当的桑叶放在锅上烘胚,然后碾碎,每次取出10克熬成粥,坚持喝10天左右就能够缓解自汗问题。

5、肠道胀气

排便习惯发生了改变、大便里面带有血液或者粘液、肛门有坠胀感以及肠道胀气,提示着结肠癌或者直肠癌。当肠道出现肿瘤时会干扰消化的整个过程,从而引起胀气和出血。另外肠道溃疡和肠息肉也会出现此问题,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癌症排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来促进大便的排出,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背后隐藏着严重的疾病。不能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这样会掩盖病情,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患大病的征兆 大病 女人

身体出现这几种情况很危险,小心是大病来临!

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年轻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当身体出现异常情况时需引起重视,如倒头就睡和饿得发慌等。详细>>

大病来临前的5症状 发现应及时就医

其实当患上疾病时身体会有明显的症状,只要多关注身体上的一些小细节,及时去医院做治疗就能够提高治愈率,同时也减轻了经济和精神上的压力。详细>>

早上醒来有这3种表现,要小心是大病的信号!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睡眠问题,有的时候可能因为工作很晚都不能睡觉,有的时候又因为其他事情,需要很早起床……详细>>

眼睛出现4个变化 或许是大病来临的征兆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同时也是五脏六腑的外在表现,能通过。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可从眼睛上反映出人们的健康状况,当眼睛出现4个变化时,说明……详细>>

清晨身体出现哪些表现是大病前的“警报”?

  其实日常生活中,人体无论出现什么疾病,在之前它都会有一定的征兆,但奇怪的是出现大病之前的征兆反倒不如感冒发烧那样明显,也许就是暴风雨……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