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这几种健身方法极其错误 你中了几招?

2019-08-05 09:48:20      

近年来,健身运动得到了非常多人的喜爱很多人都注重健身养生,认为这样对身体健康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其实确实是这样的,健身运动可以有效的强身健体,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对身体健康有比较大的好处。但是有些健身方法也是极其错误的,如果长期使用这些健身方法,那么不仅不能起到健身的效果,还会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

哪些健身方法是错误的?

1、老年人退步走

很多老年人在早上行走的时候,都比较喜欢退步,但是因为老年人的心血玩储存能力是比较低的,所以说退步走很容易让心血管负担加重。容易出现颈部转向引起颈动脉压迫和血流大幅度减少的情况,如果长期坚持退步走,那么就容易出现大脑缺氧的症状,有些患者还有可能在转头的时候,突然晕倒在地。当然如果老年人偶尔退步走一次,那么是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的,但是如果长期这样,就会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了。

2、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过度深呼吸

科学研究表明,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症状的患者,如果过度的深呼吸的话,那么有可能会导致心血管出现收缩的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对生命健康有很大的威胁。脑溢血和心肌梗塞等症状都和深呼吸有着比较大的关系,所以平时不要总是深呼吸,深呼吸这种健身方法是错误的。

3、健身后喝盐水

很多人在夏天的时候,喜欢喝盐水,认为喝盐水可以补充身体所流失的能量,而且可以起到健身的效果,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一般我们在睡眠中排汗和呼吸等行为还是在继续的,而且还会消耗比较多的水分。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容易出现脱水的情况,令人们感到口干。这时候喝盐水,对身体健康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健身的时候是不应该喝盐水的,可以多喝一些白开水。

温馨提示

需要注意的是,在健身之后不可以立刻饮用大量的水,如果健身之后立刻饮用大量的水,很容易加重心脏负担,对心脏压力产生一定的影响,严重的话还容易引起心脏病等症状,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在运动健身之后,应该休息一会儿,10分钟左右再喝水,这样的话对身体健康是比较好的,喝水应该少量多次,一次性不可以喝的太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错误的方法 错误的健身方法 健身

盘点错误的健身方法

退步走或退步跑可以刺激不经常活动的肌肉,改善人体的平衡力,因此,不少老年人晨练时喜欢退步走。由于老年人的心血管储备能力减低,倒退走或跑都……详细>>

常见的错误健身方法

退步走或退步跑可以刺激不经常活动的肌肉,改善人体的平衡力,因此,不少老年人晨练时喜欢退步走。由于老年人的心血管储备能力减低,倒退走或跑都……详细>>

最常见的6种错误健身方法

健身运动最近几年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但是关于健身要注意事项了解的却不多。常见的错误健身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常见的错误健身方……详细>>

最常见的6种错误健身方法

由于老年人的心血管储备能力减低,倒退走或跑都会使心血管不堪重负。同时会使颈部转向,导致颈动脉受压迫、管腔变窄、血流减少,造成脑部供血减少……详细>>

三种常见的错误健身方法

近年来,经科学研究和临床观察发现,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过度深呼吸会诱发心脑血管收缩,有致命的危险,心肌梗塞、脑溢血和其他意外的发生都直接……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