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美容作用 > 正文
晒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

夏季紫外线强伤皮肤 这几个防晒技巧必须掌握

2019-08-06 10:46:27      

炎热的夏季的太阳光也是十分强烈的,这时候防晒对于很多女性朋友们来说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女性在出去工作或者是逛街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的做好防晒工作,皮肤就很容易被晒伤或者是被晒黑,夏季了解一些防晒小技巧是很重要的。

夏季紫外线强伤皮肤,这几个防晒技巧必须掌握

1、喝番茄汁

女性朋友们可以在早上起床之后就喝番茄汁,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更好的工作,番茄汁里面含有大量的水分,还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等物质,是一种比较护肤的产品。此外,经常食用番茄还有很好的防晒效果。德国一个科学家经过研究证明,如果每天都食用一些番茄的话,那么被晒伤的几率降会大幅度的降低。如果把番茄汁涂抹在脸上十几分钟,再用水把番茄汁清洗,可以很好的改善被晒伤的皮肤。

2、涂抹防晒霜

炎热的夏天已经来临,防晒霜就成了很多女性朋友们的生活必需品,在出门逛街或者是在外玩耍的时候都可以涂抹一些防晒霜。防晒霜可以防止皮肤被晒伤,防止皮肤斑点的出现。女性朋友们在购买防晒霜的时候,最好是购买可以补水的防晒霜,因为夏天如果不补水的话,就很容易脱水的,建议在出门半个小时之前涂抹。

3、不要吃感光食物

夏天的时候尽量不要食用感光食物,比如香菜、酱油、白萝卜和韭菜中都是一种感光食物,如果食用的太多的话,经过太阳的照射,皮肤就很容易长一些斑点,进而引起夏季阳光对皮肤的伤害。

4、选择清凉的护发素

大多数的朋友都知道我们的皮肤是要防晒的,但是,我们不知道的是我们的头发也是需要防晒的。在夏天的时候气温相对比较高,所以这时候我们身体的代谢速度也会加快,可以明显的发现头部的皮脂分泌相对来说会很旺盛,发质也因此会比较敏感和脆弱。建议女性朋友们一定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防止头发晒伤的防晒产品。尽量选择清凉的护发素,清凉的护发素可以很好的保护头发被晒伤的危险。

温馨提示

建议女性朋友们也要做好晒后修复工作,如果我们平时喝酸奶的话,可以用棉棒沾一点酸奶然后把它涂抹在脸上,这样可以很好的淡化因为太阳暴晒而出现的晒斑,效果很好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防晒技巧 防晒技巧 防晒

夏季防晒小妙招有哪些?几个妙招让你远离太阳暴晒

夏天是紫外线照射最强烈的时候,皮肤如果长期遭受到紫外线的照射容易引起脱皮、发黑,有时也会引起严重的皮肤病,所以在夏季做好防晒工作势在必行……详细>>

夏季防晒须知:皮肤颜色影响防晒效果

防晒,主要是防止紫外线中波和长波对人的伤害。阳光中的紫外线依波长分三种,紫外线短波杀伤力最大,但由于其无法穿透臭氧层,对人和生物基本没……详细>>

紫外线强 户外活动要防晒

今天天气将以晴为主,白天气温迅速上升,紫外线照射强度大,户外活动的朋友要采取有效的防晒措施。详细>>

夏至日最强紫外线 MM防晒全攻略

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当天的的中午,是中国境内紫外线最强的。阳光当中的紫外线是女性色素沉着和衰老的最大元凶,那么夏至日美眉如何做好防晒工……详细>>

夏季防晒关键步骤 哪些水果是天然防晒霜

盛夏一到,怕晒黑的朋友又开始了从头到脚的武装。其实,除了遮阳伞、墨镜、防晒霜等“防晒武器”,多吃一些天然食物也有防晒功效。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