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胆结石吃什么可以化掉?试试这4种食物

2020-02-29 06:21:50      

胆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会造成患者胆功能下降,还会给患者带来极为剧烈的疼痛。目前,针对胆结石最有效、最快捷的方法就是超声波碎石法。但这种方法不适合每一个人,也不能经常使用,建议结石较小的患者尽量通过饮食调整保守治疗,以减轻身体损伤。

胆结石吃什么可以化掉?

1、核桃

核桃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食物,不但可以起到健脑的效果,还可以帮助瘦身减肥。核桃中富含一种特殊的物质叫做亚油酸,可以帮助机体抑制胆固醇的吸收,预防结石变大。并且经常吃核桃还可以起到提高胆汁质量的效果,有利于及时的排石。核桃可以分为很多种类,调查研究显示山核桃排石效果更好一些,如果能够配上天然的蜂蜜一起食用,排石效果将更好。

2、木耳

众所周知,经常吃木耳可以帮助我们排除体内积聚的垃圾和毒素。而且,经常吃木耳对胆结石也有一定的好处。由于结石很难被人体分解、溶解掉,因此会给患者带来长期的痛苦。木耳中含有的特殊营养成分可以将胆结石不断的分化,使其中某些成分从结石中溶解,被人体排出,进而起到减少结石的效果。

3、生姜

生姜中含有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对于胆有特别的好处。生姜中含有的油树脂可以起到改善胆功能的效果,可以减少胆结石对肝脏的损伤。经常吃姜还可以抑制钙离子堆积,预防胆结石的形成。值得注意的是,生姜是一种大热的食物,如果在睡前食用,会对身体用负面影响,因此建议大家在吃生姜后4个小时以内尽量不要睡觉。

4、乌梅

乌梅可以刺激胆囊收缩,促进胆汁生成,加快胆结石排出体内,对胆结石患者有非常积极的作用。但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我们说的乌梅,是指新鲜的乌梅或是加工成药材的乌梅,而不是在超市中买的乌梅果干或乌梅果脯。这类加工制品中的营养成分已经被大量的破坏掉,并且添加了防腐剂、人工色素、香精等添加剂,对于胆结石患者不但没有好处,还可能会造成胆结石增大。

温馨提示

胆结石都是由小到大一点一滴凝聚而成的,因此想要将其化掉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以上这些食物虽然具有一定化石功效,但必须要长期坚持才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若患者结石症状较为严重,疼痛感就会非常明显,需要及时就医借助药物化石。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化掉胆结石的食物 化掉胆结石 胆结石

宅女体内取出400颗结石 胆结石不能吃什么?

近日,吉林一名38岁宅女体内取出400颗石头,其中胆管里有117颗。得了胆结石不能吃什么?胆结石怎么治疗?其自然疗法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查胆结石需要做哪些检查?有什么中医疗法可以缓解胆结石的疼痛

很多人都知道,胆结石的患者会引起局部疼痛症状,严重时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也会影响到食物的正常消化和吸收,所以应该选择一个合适的治疗……详细>>

胆结石吃药能排出来吗?长了胆结石必须要摘除胆囊吗

在现实生活中,有不少胆结石患者因为害怕手术伤了元气,或者是因为担心手术治疗费用太贵,所以会使用排石药来排石。事实上,胆结石并不是那么容易……详细>>

胆结石是什么?导致胆结石的3个原因

胆结石,是指在人体的胆道、胆囊、胆管出现了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通常在检查出胆结石后吗,医生会安慰我们没什么大问题,除非你的情况非常严……详细>>

胆结石可以做电疗吗?不痛的胆结石该如何处理

胆结石并不是说有症状就严重的,没症状就不严重,很多人认为大的胆结石才需要治疗,小的胆结石可以不治疗。而且,有些人出现胆结石并不会疼痛,就……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