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哪些食谱可辅助治疗胆结石?胆结石吃什么好

2018-04-24 09:53:21      

胆是我们身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但是近年来,胆结石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胆结石不但会给我们带来很严重的痛苦,还必须要忌口,很多之前喜欢吃的食物都不能吃,这会严重的降低我们生活质量。因此,大家如果发现自己已经患上胆结石,一定要及早治疗,同时还要注意饮食调养,一定要严格的控制住自己的饮食,那么是否有一些饮食方式可以帮助我们治疗胆结石呢?有一些食谱就可以起到这样的作用,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

哪些食谱可以帮助我们治疗胆结石呢?

1、蘑菇豆腐

第一步:我们需要准备好豆腐,胡萝卜,竹笋和蘑菇作为主料;准备好葱,高汤,酱油以及精盐作为配料。

第二步:将豆腐切成三厘米左右的小块;胡萝卜洗干净去皮后切成薄片;竹笋去壳去核后洗净切成小块;蘑菇用水泡开,仔细清洗后切成两半;葱切成细丝。胡萝卜中的营养成分必须要沾了油之后才能够充分的激发出来,因此我们在胡萝卜洗净之后,可以用油过一遍。

第三步:最好能准备一个砂锅,如果没有砂锅,普通的也可以,不过会稍微影响味道。加入足够的高汤,将以上的原料放进去,调成小火,慢慢的炖煮炖。煮的时候加入酱油,精盐等到蘑菇软烂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

2、莲子粥

第一步:我们需要准备好莲子、大米或者糯米作为原料,还可以准备一些冰糖调味。

第二步:莲子有轻微的毒性,因此必须提前用开水泡开。将泡好的莲子加入锅内,用冷水小火煮半个小时,盛出来备用。

第三步:将米洗干净加入锅内,倒入适量的冷水烧开。加入准备好的莲子,用小火煮半个小时就可以了。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不过如果是身体比较肥胖,或是有糖尿病的人,就不适合加糖了。

温馨提示

以上这两种食谱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胆固醇的症状,甚至可以辅助我们治疗胆结石。大家在生活中也一定要注意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不能摄入过多高油脂,高胆固醇的食物,否则会对胆结石的病情产生非常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胆结石吃什么好?胆结石饮食指南

胆结石是现代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胆结石的症状有乏力、腹胀、胆区疼痛、肩胛部位沉痛等等。为了避免胆结石的发作症状,除了进行有效的治疗……详细>>

胆结石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胆结石多吃什么好

近年来,胆结石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这是由于我们的饮食习惯越来越不好,越来越不规律,这才导致了胆结石的高发。胆结石如果置之不理的话,很容易越……详细>>

胆结石应多吃哪些食物?胆结石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但是有很多年轻人的生活习惯臣却越来越不科学了,很多年轻人都有喝酒吸烟的坏习惯,而且经常应酬会喝多种碳酸饮料,……详细>>

胆结石患者饮食怎么安排?胆结石的饮食禁忌

胆结石患者的饮食要如何安排呢?如果吃错了食物,饮食安排不合理对病情是没有好处的哦。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学学胆结石患者饮食应该怎么安排吧。详细>>

胆结石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胆结石吃什么好?胆结石患者的饮食有很多宜与忌,如果不多加了解也许就会影响到病情。今天,为大家来总结一下胆结石患者饮食的宜与忌,帮你更全面……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